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四个月 10个地块清零 望江征迁的速度与温情
2017-07-07 10:1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四个多月征迁2580户,10个地块项目全面清零,其中还包括了5个市级项目,这是截止目前,望江地区的征迁工作交出的一份“惊人”答卷。

    速度快,数量大,这是“望江速度”一直以来创造历史的标签,再来看一组数据,始版桥新村1092户80个小时完成入户调查;市级重点项目望秋立交,启动仅20天就全面腾空拆除;海潮路沿线五地块联动,两个月时间480户全面清零……

    在“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最短通道上,在上城区贯彻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四个“全域化”的主战场上,望江地区几乎用一天一个样的变化,书写属于自己的发展轨迹。

    政策“复读机” 确保住户对每个环节清晰明了

    从入户调查、方案公示、到入户评估,征迁过程每一步都离不开政策的公示。“价格是怎么定的”、“房子是怎么选的”、“协议是怎么签的”这是住户们最关心的三个问题。

    一遍云里雾里、两遍概念模糊、三遍知晓大概,数十遍后了然于心……作为望江街道征收工作集体组的大组长,蒋明打趣道,工作人员都快变成“复读机”了。为住户一遍遍解释政策,每个环节公平公开,政策解释贯穿征收全过程,这才让住户慢慢放下心里的芥蒂、疑虑,开始理性地思考,做出合理的选择。

    在征迁工作推进过程中,望江街道邀请征迁范围内的党员、热心农户代表,专门成立了征收自治小组,广泛参与政策研究走访谈判、赔补监督等各个环节。通过自治小组讨论政策、解读政策、宣传政策,引导群众自主参与,在农户与征迁项目之间、农户与农户之间产生实实在在的参与性互动,在参与中凝聚共识。

    这种“参与性互动”的理念,让征迁成为人人可以参与设计、推进、分享的“惠民实事”。贴心,意在留人心,使得所有项目“启动当天签约率达50%,一周达80%,一个月达90%”。

    “望小江”多方合力 打通住户心结

    望江地区是杭州的老城区,房屋性质成分复杂,许多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因为征迁都暴露出来,蒋明说,不仅前期工作要做扎实,宣传政策要到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打通居民住户存在的心结,才是最根本的。

    一线征迁干部宁学蚂蚁多跑腿,不让群众吃苦遭罪。在望江地区一线的征迁工作人员,用这样的信念,把自己戏称为“望小江”,目的就是能和住户的心更近。

    从入户调查到征迁清零,短短数十天,这支奋战在“望小江”用实力刷新“望江速度”。 “望小江”多方结合,致力于政策到位、房源跟进、反馈机制的建立,并实现安置房源、户型、面积公开的“三公开”。

    葛建兵,是“三联三领”的下派干部,也是“望小江”的一员。莫邪塘西村项目中,涉及国有住户1100余户,他和组员奋战在一线做入户调查。

    10天,700余户,他上门百余次,讲政策、做工作、收材料,每天来回600多级楼梯,根据住户的家庭实际情况,帮助其理清货币、异地、原地安置等三种安置方案的利弊关系,制定贴心、合理、利益最大化的方案,最终圆满解决住户诉求。

    “搬迁工作做得明明白白,没有什么空子好钻,况且早搬还有奖励,亏不了!”在一次次的上门工作后,住户由观望到期望、由不理解到支持。

    “征收工作难,难在打通心结,需要我们一遍遍地上门,一遍遍地解释政策。”葛建兵说,这些问题都要让老百姓自己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百姓心里的芥蒂才会消除,心门才会打开。

    望江又要提速 国有征收加快节奏

    “阳光征迁、群众监督”,每个环节做到公平公开,在工作上做到细致入微,因为有了温度,才造就了“望江速度”。

    今年望江街道围绕城站东广场、望秋立交、望江路过江隧道、地铁7号线等多个省市重点工程,共涉及征迁项目38个,目前,望江街道征收工作继续坚持谋定后动,加快节奏,全线加码。始板桥新村、婺江路、霞晖北村、兴隆东村和莫邪塘南村等地块项目也都将在近期启动签约征收程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刘文昭 摄影 王川 通讯员 许剑群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下沙] “大数据”能做什么?心脏支架也能“ ...
[下城] 沈家整村拆平 全新家园指日可待
[上城] 四个月 10个地块清零 望江征迁的速度 ...
[余杭] 三千亩荷花绽放昔日黑鱼塘 余杭晒出治...
[上城] 上城区请基层党员来授课 “草根民师”...
[下城] 石桥“四村”改造蓄势待发 下城北部期...
[上城] 先暖心再暖房 南星街道征迁有温度
[余杭] 建设“美丽乡村”有方法 闲林三个村试...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助力“最多跑一次” 九堡街道试点开...
[西湖] 翠苑: “共享单车”乱象治理初显成效
[西湖] 古荡有批党员 每天在地铁2号线义务 ...
[西湖] 三墩镇“党员活动日+”模式 深化“ ...
[西湖] 古荡街道“迎七一” 基层干部同上一...
[上城] 年轻党员与老党员共过政治生日 主题...
[西湖] 三墩镇为区域经济稳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江干] 丁杭港9月底将摘掉“劣V类”帽子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