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真情实意让群众满意 宋江苑完成整村搬迁工作
2017-06-15 16:25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翠苑街道宋江苑,东至庆隆路,西至古翠路,北至余杭塘河,南至翠苑三区,狭长形的40亩地,建有114幢住宅楼,是典型的“城中村”。

    今天,宋江苑完成了整村搬迁工作,比计划提前半个月完成了拆房任务。

    从2017年3月底翠苑街道启动宋江苑整村搬迁工作开始,翠苑街道用了5天时间完成入户丈量,5天时间完成全部签约,5月底前已经完成腾房工作,到如今提前完成搬迁工作,刷新了“城中村”改造搬迁的“翠苑速度”。

    在前期签约工作中,翠苑街道成立了法制组、综合组、警戒组和三个签约工作小组,由区管党员干部带队,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对接沟通,宣讲搬迁政策。支部领导班子带头,带动党员、股民代表及公职人员主动完成入户丈量,带头主动首日签约,坚决按照政策办,一把尺子量到底。累计发放200多本《翠苑街道宋江苑村搬迁工作手册》、1000多份宣传单,设立了8小时流动宣传喇叭。

    街道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在签约一线,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联系区市场监管、民政、城管、国土、公安、消防等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赶赴一线、各担其责,助推签约工作顺利开展。

    街道、经合社用真情实意化解村民心头的“坚冰”,推进了整村搬迁工作顺利开展,才促成了翠苑速度。

    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做思想工作时普遍遇到“碰软钉子”“吃闭门羹”等现象。但街社的党员干部们没有退缩和气馁,一次不行就两次三次,白天不在就晚上再去,挨家挨户一遍遍去做工作、去与群众交流。如宋江苑村108-1号吕珍对安置人口数量存有异议,一度有强烈地抵触情绪。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峻带领街社两级党员干部,多次上门耐心细致地反复沟通,4月30日24时节点时刻到来之际仍然上门动员说服,一直到凌晨两点。在反复的思想工作下,吕珍终于在5月2日最后一户签约。

    街社两级党员干部和村民们坐下来,深入细致地宣传搬迁政策,不厌其烦地倾听他们的诉求,为村民所想,用真情感动村民。街社的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认可。

    用不遗余力的真帮,消除百姓的后顾之忧。此次的整村搬迁中,用真情对待村民,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家事,这是街社两级党组织做好工作的一大法宝。

    如签约前,部分村民提出搬迁后孩子入幼入学问题,街道第一时间与教育部门沟通协调,明确宋江苑村入幼入学适龄儿童保留五年学籍;在腾房过程中,街道邀请水、电、煤等部门现场设摊,为村民提供“一条龙”服务;街道还组织落实了20名安保力量,日夜巡逻在腾房现场,较好地解决了腾房期间的住户安全问题……。

    正是因为打好了久等(深走)、倾听、交心、真帮的情感牌,极大地促进了搬迁工作。据统计,自4月28日开始签约以来,首日即签约110户,签约率达到96.5%,截止5月2日,全部签约完毕,交出了一份令群众满意的答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葛健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下沙] 2017毅行大会报名人数超6成 记者体验 ...
[江干] 悬赏十万 江干邀你绘出心中的“弄潮儿”
[余杭] 余杭的这场交流会 医疗行业隐形冠军都...
[余杭] 台湾文创推动民宿产业蝶变 余杭 ...
[下城] 草庵“全科+专科”安保,让腾房安全 ...
[上城] 佑圣观路44号 又一处危房开始有机更新
[西湖] “最多跑一次”西湖区再推6项新服务
[下城] 下城区非遗馆正式开馆 系杭州首家城区...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真情实意给群众满意 宋江苑完成整村...
[西湖] 古东社区“智慧社区信息牌”打通服 ...
[江干] 九堡街道城中村“改造铁军”攻坚破 ...
[西湖] 古荡街道文化走亲到转塘街道
[江干] 闸弄口街道举办青少年环保采风活动
[西湖] 古荡街道107位社区干部 义务劳动一 ...
[西湖] 三墩首批现代农业产业园10月开园迎客
[大江东] 千名学生共宣誓 助力临江街道“剿劣”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