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九堡街道城中村“改造铁军”攻坚破难能力强
2017-06-12 16:15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九堡街道各社区(村)党组织、居委会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正值城中村改造工作开展中,街道特别建立了新一届社区班子“能人档案”,将精兵力量选派到城中村改造一线勇挑重担, 打造一支由年轻干部、退休干部、社区骨干组成的城中村改造战斗铁军,全力以赴打赢城中村改造“百日奋战”。

年轻干部冲锋陷阵勇战沙场

牛田蚕桑指挥部里不乏很多85后的年轻身影,他们很多还是动迁小组挑大梁的。

但其实在一开始,这些85后并不被群众信任,上门碰了不少钉子。

牛田征迁组第2动迁小组的陈华是一名新建社区书记,今年31岁。由于他年纪轻,又不是牛田人,上门丈量时,征迁户并不信任他,不愿配合丈量工作,总是找各种理由拖延房屋丈量工作,生怕年轻书记工作经验不足,让自己家吃亏。

为了解除大家的困扰,他仔细梳理了每户每家的情况,建立了每户每家档案,并主动和组长沟通交流,寻求最佳解决方法。

一次次的入户走访,一次次的耐心解释,同时,也在组长和组员的共同努力下,征收户们开始慢慢相信这位年轻书记,最终在5天内完成了30户丈量工作。

此外,专项组内还特别通过“新老”双向选择形成“青蓝”结对,搭建“比学赶超”竞赛平台,帮助新晋班子对话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等能力快速积淀,有力提升调处化纠能力、应急处置能力、顽强破难能力。

退休干部攻坚克难再战沙场

姜总归是老的辣,这话一点都不假。在“困难户”“问题户”面前,指挥部内拆迁经验丰富的老干部总是带头领办,组建“扫雷”小组,形成破障除弊的坚强战斗堡垒。

蚕桑社区童良根是一名老党员,是蚕桑社区的老村长,是居民心中的和事佬,也是此次蚕桑被征收户中的一员。他第一个站出来配合征迁工作,并用行动不断地动员身边的农户。

“现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在城中村改造,是我们实现环境改变的机会,这会为我们带来更好的生活。”他常常走街串巷反复地宣传城中村改造的意义,还常跟大伙儿强调现在的改造会带来不便,但是未来改造后带来的是更美好的蚕桑社区。

社区骨干砥砺奋进血战沙场

38岁的郭健,是牛田社区党委书记,20岁进入社区,37岁成为社区书记,前半身都在基层工作。此次作为牛田社区整社征收工作的掌舵人,他的压力非常大,“5+2,白加黑”是他的工作日常,平均每天睡眠5小时,有时候,一天就要接上百个电话,说到喉咙哑掉,听到耳朵嗡嗡响。

同样38岁的王宏,是蚕桑社区党委书记。两个年龄相同、当下工作相同的人,在这场战斗中背负了历史的使命与责任。

以他们为首的社区班子,梳理答复540条个性问题、73条共性问题。期间,多次联合街道邀请国土、住建等区级相关部门指导形成答复意见。同时,积极为征收户提供贷款金融、房屋中介、司法调解等保障性服务。目前,牛田社区贷款购房放款76户、1.41亿元,蚕桑社区贷款购房放款105户、2.26亿元。此外,推出全家福拍摄服务,为155户8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家庭拍摄全家福,为征收户留存对老房子记忆。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金诚成 记者 沈妍    编辑:李建刚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下沙] 2017毅行大会报名人数超6成 记者体验 ...
[江干] 悬赏十万 江干邀你绘出心中的“弄潮儿”
[下城] 草庵“全科+专科”安保,让腾房安全 ...
[上城] 佑圣观路44号 又一处危房开始有机更新
[西湖] “最多跑一次”西湖区再推6项新服务
[下城] 下城区非遗馆正式开馆 系杭州首家城区...
[下沙] “我不和你走” 杭州一幼儿园开展防拐...
[江干] 钱塘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千万奖金等...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古荡街道文化走亲到转塘街道
[江干] 闸弄口街道举办青少年环保采风活动
[西湖] 古荡街道107位社区干部 义务劳动一 ...
[西湖] 三墩首批现代农业产业园10月开园迎客
[大江东] 千名学生共宣誓 助力临江街道“剿劣”
[大江东] 临江幼儿园举行系列活动 欢庆“六一”
[西湖] 三墩双桥片整村搬迁完成全面签约
[下城] 下城又添一健康产业园 石桥地区新添...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