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奥克兰大学牵手大创小镇 首家中国创新研究院落户下沙
2017-05-18 18:47    杭州网

奥克兰大学研发的护理机器人产业化运作将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

奥克兰大学中国创新研究院落户杭州经济开发区。

    杭州网讯 能在工厂“搬砖”,能帮人们做家务,还精通“琴棋书画”,在人类的生产生活中,机器人已成帮手。不过,专门为人们提供日常医疗护理的机器人,你听说过吗?

    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就研发出了这么一款护理机器人,它的名字叫“iRobi”,不仅可以提醒病人按时吃药,还能随时检测病人的身体健康状态。

    5月18日,奥克兰大学中国创新研究院正式落户杭州经济开发区。奥克兰大学中国创新研究院院长夏抒博士表示,奥克兰大学的这款护理机器人已经通过了临床实验,而它的产业化运作就将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

    奥克兰大学中国首家研究院

    新西兰科研成果在中国转化的唯一对外窗口

    始建于1883年的奥克兰大学,是新西兰规模最大的大学,在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拥有强大的研究优势和产业化能力。

    此次落户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奥克兰大学中国创新研究院是奥克兰大学在中国落地的第一家研究院,由奥克兰大学全资的知识转化公司UniServices出资运作,是奥克兰Uniservices在中国落地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中国的唯一总部,全面负责奥克兰大学及Uniservices在中国的学术交流、委托研发、专利授权、项目产业化等工作,同时作为新西兰科研成果在中国转化的唯一对外窗口。

    奥克兰大学中国创新研究院坐落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创小镇内的新加坡杭州科技园,办公面积2800平方米。研究院将下设生物医药研究所、精准营养研究所等研究所,分领域承接国际知名公司的研发项目。

    研究院还将为新西兰的研究机构、大学和创业公司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科研成果商业化服务,包括合同研发,知识产权许可,分拆孵化和融资。为外籍专家提供创业平台和服务,深度参与和辅导外籍专家在中国的创业,包括科技产业化、企业商业化运营、组建国内团队、市场、资本和产业对接等。

    打造“三镇两区一基地”

    大创小镇成功创建为市“特色小镇”

    近年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规划建设“三镇两区一基地”六大平台,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和高端创新平台相继落户。

    此次,吸引奥克兰大学中国创新研究院落户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创小镇就是六大平台之一。2017年5月,大创小镇更是成功升级成为了市级特色小镇。

    大创小镇以新加坡杭州科技园和杭州市高科技企业孵化园为核心向外辐射,打造“一镇、一街、一中心、十六社区”。

    计划通过3~5年建设,实现小镇“个十百千万亿”的纲领目标:个:建立一套人才科技创新指数;十:打造国家级科创(人才创业)平台10个;百:新增投资100亿元;千:累计集聚高层次创业人才1000名;万:累计汇聚科技企业10000家;亿:实现交易规模(技工贸收入)500亿元。

    夏抒博士表示,奥克兰大学中国创新研究院已经与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2017年12月,奥克兰大学商业化国际大会还将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届时奥克兰大学和浙江大学的众多知名学者教授都会到场,分享成果。

    “奥克兰大学中国创新研究院是第一家落户在大创小镇的国外研究院,我们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国外高校和知名企业来开发区落地生根,开拓业务。” 夏抒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徐艺杭/摄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江干] 首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书法大赛开 ...
[下沙] 杭州大学生的一款贴身语音导览 告别“...
[滨江] 总投资达90亿元!杭州滨江13个项目今 ...
[余杭] 余杭重奖科技创新 送出1.0785亿大红包
[] 奥克兰大学牵手大创小镇 首家中国创新...
[上城] 望秋立交征收住户喜获大礼包 工程明年...
[西湖] 9月前,杭州人去镇远旅游 景点门票免费!
[余杭] 全村人可以免费上网 余杭有个名副其实...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一份公约,城中村的“老毛病”管住了
[下城] 国际应急安全教育中心落户下城
[西湖] 古荡街道新任百余名社区“当家人” ...
[西湖] 三墩镇美丽乡村桥名、路名等你来命名
[大江东] 大江东临江街道沿河15米内违建物全拆
[江干] 防灾减灾日 江干景华小学招募“小小...
[江干]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怎么办?江干区专 ...
[西湖] “消防夜查”护留下街道“万家”平安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