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三村符合提前安置的首批村民进行抽签选房
2017-05-12 09:3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4日早上5点半,此时大多数人都还沉浸在梦乡中,但城北体育公园综合馆门口却不似往常一般平静。一条写有“开开心心来选房,快快乐乐住新房”的大红横幅高高悬挂在场馆围廊上,底下搭起了一个硕大的帐篷。原来,今天是长木、草庵、沈家三个村符合提前安置条件的首批村民抽签选房的重要日子。

    此次选房从5月4日开始,前后共一周时间。期间村民将进行三轮抽签。第一轮是5月4日,抽取抽签顺序号。申请人按到场先后顺序抽取一个顺序号,这个顺序号并不是选房顺序,而是参加第二轮选房顺序号抽取的顺序。这个看起来好像没有必要的顺序号抽取环节,其实恰恰是指挥部根据以往经验的用心之处。一来可以让村民更熟悉整套流程,为后期的选房顺序号抽取打下良好基础。二来也可以避免出现先到先选、后到后选的不公平。第二轮选房顺序号抽取在5月5日,大家根据前一天选好的顺序抽取选房顺序号,这才是决定选房前后的关键。第三轮从5月7日到10日,大家根据选房顺序号正式抽签选房。

    下城区城中村三村连片改造工程指挥部对这次选房做了充分的准备,设置办公室,下设协调组、公证组、现场监督组、身份确认组、抽签确认组、后勤保障组等11个工作组现场办公。据下城区城投集团拆迁安置科科长鲁昊介绍,为了保障选房工作有序进行,全部工作人员7点到岗,部分工作人员6点就到现场进行布置。指挥部深知整洁有序的现场,忙而不乱的服务,也能给此时怀着紧张心情提前到来的村民一颗定心丸。除工作人员外,社区经合社代表、搬迁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信访工作人员也一同在现场,对制签、封签、抽签全过程开展监督。

    5月4日一早,符合提前安置条件的首批村民陆续来到现场。等待中的村民三三两两地拉着家常,却难掩内心的紧张和兴奋,“希望运气好点,抽到前面一点的号码。”人群中不时传出这样的声音。

    抽签开始后,人群中一阵骚动。“抽到什么就是什么了。选房的顺序靠抽签,主动权都掌握在自己手里。”等着选号的沈阿姨说。场馆内,工作人员当场展示抽中的顺序号,然后由公证人员进行公证。场馆外的等候区,屏幕对这一切进行实时播放,未进入馆内的人员也可能清楚地看到里面发生的情况。大家觉得选房很正规,悬着的心也放松了不少。

    后续几天,选房现场平稳有序。有的村民选到了满意的房子直叹幸运,也有村民因为自己抽到的选房号太靠后而遗憾放弃。“选择空间还是蛮大的,我们挑新德佳苑的小户型,方便照顾80多岁的老母亲。”杨阿姨和老公抱着5岁的孙女来选房,她说之所以挑这个小区是因为婆婆年纪大了,小区离拆迁房位置特别近,大家平时可以拉拉家常。怀孕的王女士则是在婆婆的陪同下,来到现场选房。她们选了一套大户型,为新生儿做准备。王女士说:“在外租房哪有自己家住得舒服。选一套大一点的,简装通风后我们就准备住进去了。”

    下城区城投集团拆迁安置科科长鲁昊介绍,这次区里多方筹集房源,共调拨了5个区域的660套房子,其中还包括一些市级房源。总房源套数远远大于399户的选房户数,所以选房的空间还是挺大的,每个区域都有不同面积的房型可供选择,以满足不同家庭的需要。

    鲁昊介绍,三村总计涉及需拆迁农居1816户。为了帮助村民解决回迁前的过渡问题,这次主要是对70岁以上的老年人、重症疾病患者、残疾人三类住户进行提前安置。本次选房的399户是第一批,还有一些居民正在签约,预计第二批三类人员有198户。第一批选房结果于5月11日公示,5月12日结算后,再办理领房手续,这批村民就能拿到新房的钥匙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迟竞新    编辑:徐洁    
全国首个“中央结算仓”落户余杭
  4月21日,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余杭区商务局协办的2017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在余杭临平新城隆重举行。 ... [详细>>]
[滨江] 国内首个介入治疗人工心脏瓣膜获批上市
[余杭] 杭州径山再现古禅茶文化 "余杭经验" ...
[上城] 全国首个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落户小营
[上城] “望江速度”再创佳绩 10天入户调查近...
[下城] 三村符合提前安置的首批村民进行抽签选房
[下沙] 浙江科技金融路演中心落户下沙 打造“...
[江干]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怎么办?江干区专门 ...
[余杭] 塘栖枇杷节18日开幕 塘栖喊你吃枇杷去啦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防灾减灾日 江干景华小学招募“小小...
[江干]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怎么办?江干区专 ...
[西湖] “消防夜查”护留下街道“万家”平安
[西湖] 三墩镇“拆整清巡”全面打好治水攻坚战
[西湖] 宋江苑城中村要拆了,6月底前完成搬...
[下城] 下城千名“河小二”乐为治水奔跑
[上城] 当宋莲来到荷花池头,香与花相聚
[西湖] 古荡“城中村”居民也能享受正规物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