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消防夜查”护留下街道“万家”平安
2017-05-09 18:01    杭州网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璀璨夜色下,留下街道唯一的村落东穆坞村每晚都有一群人在不停忙碌。

    5月4日晚,留下街道进一步深入开展大规模的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夜查集中行动。由留下派出所沈建农所长带队,集合警力200余人、抽调机关工作人员及所有驻村干部33名、社区工作人员35人,分10组对东穆坞村开展消防和外来人口登记的检查。

    重点围绕检查“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出租房“四必须”和“六不租”情况、电动车充电情况、液化气钢瓶安全使用情况、四楼含(四楼)以上架空层和地下室是否住人情况,以及对已腾空的房屋加强巡查和管理,并切断所有闲置、腾空房屋电源等11类重点隐患开展排查和整治。

    当晚,共计检查出租房336户、2424间,发出整改通知书154份。消防当场处罚4户,出租房及流动人口处罚5起,君逸汇高层建筑违规使用液化气钢瓶行政拘留6人。

    整治行动结束后,街道主要领导再次强调,要求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大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力度,工作再抓实、再抓细、再抓紧,并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各村(社区)书记和主任要亲自带队,集结党员、村小组长、村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拉网、列队入户,“不遗漏一户人家、不放过一个隐患”,动态管理、实时监控,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隐患不除 督查不停

    从4月12日起至2月27日,留下街道已连续开展了6次大型消防夜查工作。每天晚上各个村(社区)自行组织力量,开展消防攻坚行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历次检查中依然发现问题:比如一些出租房、合用场所存在生产经营场所与居住场所合用、采用木质隔断、泡沫板搭房、人灶未分离、电线未套管、消防四要件缺失等基础性隐患。夜查中,社区警力及工作人员要求承租户、企业主、房东等人员立即整改。

    据悉,随着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需求的日益提升,留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定,每晚由当日值班的街道三套班子成员带队,抽调西湖区公安分局留下派出所、消防站、综治办、特勤、社区工作者等人员,对班子成员所包干的村(社区)的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企业、沿街商铺等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夜查。

    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在前期排查基础上,抽查各社区、村居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情况,对流动人口集聚区、火灾隐患集中区域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进行督导。街道主要负责领导每晚走访一个村(社区)检查。街道派出所、安监科对存在的问题印发督改通知单,责成相关社区、科室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再做好回访检查。

    一抓到底 层层落实

    “通过消防夜查活动,发动街道班子成员和驻村科室干部参与消防隐患的排查工作,督促相关社区即时整改,促使班子成员‘沉下身子’抓消防,从而形成‘层层抓落实’的消防整改机制。留下街道出租房体量大,需要发动全街道上下合力开展攻坚。”分管安监工作的有关负责人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彬说。

    据统计,20天的连续行动,已督查2000多家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发放整改通知书1000余份。制定督改任务128家,完成100多家的整改落实工作。走访企业400余家,督查消防器械规范安装等问题整改40余项。

    不少社区居民和企业在收到督改单后,十分重视,马上进行整改。“希望通过高频次的夜查行动,督促社区加大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的力度,引导社区也形成消防夜查模式。毕竟每日的19时至21时这段时间,是最佳的消防安全宣传时段。”留下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坚持不懈 警钟长鸣

    截止5月4日晚,连续20天加班夜查消防下来,街道检查组的工作人员都略显疲惫。但大家都说:“做消防是做善事,千年留下,平平安安,我们就开心了。”

    一直以来,留下街道流动人口多,流动性强,消防工作难做。以杨家牌楼为例,有2000余户出租户,约6000余户合用场所,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的日常巡查覆盖面就高达8000户。

    大体量面前,留下街道采用“预防排查整治+灭火队伍建设”模式来做消防工作。

    目前,留下街道在建成杨家牌楼社区、东穆坞村、小和山(屏缝)社区等多地设有微型消防车和消防队,以及13支村居义务消防队,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村居微型消防力量建设。

    通过“日查+夜查”行动,坚持压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查补社区、村居消防工作短板,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强力推进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实现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合格率100%,房东、业主、租客、企业人员消防培训率100%,从根本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防范较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留下街道 诸敏芳 房倅年 )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诸敏芳 房倅年    编辑:王帆    
全国首个“中央结算仓”落户余杭
  4月21日,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余杭区商务局协办的2017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在余杭临平新城隆重举行。 ... [详细>>]
[江干] 杭州向全球征集钱塘江文化吉祥物
[下沙] 下沙打造女大学生创业基地 为女性创业...
[下沙] T20创新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经开区将打 ...
[江干] 江干区第三届职工运动会隆重举行
[江干] 【寻找百名最美治水人】95个治水项目 ...
[下城] 永远提早两小时的闹钟 沈家腾房突击队...
[上城] 拆掉楼顶空中花园 南星十亩田要给屋顶...
[下城] 洪荒少女傅园慧隔空说感悟 下城青年这...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三墩镇“拆整清巡”全面打好治水攻坚战
[西湖] 宋江苑城中村要拆了,6月底前完成搬...
[下城] 下城千名“河小二”乐为治水奔跑
[上城] 当宋莲来到荷花池头,香与花相聚
[西湖] 古荡“城中村”居民也能享受正规物 ...
[] 古荡街道有个金秋家园 荣获全国“敬...
[西湖] 留下征迁老人 暂住过渡房 憧憬新未来
[西湖] 三墩为就业困难群体私人订制就业服务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