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向全球征集钱塘江文化吉祥物
2017-05-09 16:57    杭州网

 
首届杭州钱塘江国际文化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现场聘请了五位“首批钱塘江文化大使”

钱塘江文化研究会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了杭州钱塘江国际文化节Logo标识
 

杭州网讯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钱塘江是浙江的母亲河,千百年来,奔流不息,滋养着两岸人民。

江干区地处“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的钱塘江备北岸腹地,自古就是繁华商埠和交通要地,素有“钱塘江畔金江干”美誉。特别是近年来,以钱江新城为代表的钱塘江流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成为“中国样板、浙江实践、杭州经验”的标志性地区。

2017年6月,首届杭州钱塘江国际文化节将在江干开幕。5月9日上午,首届杭州钱塘江国际文化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杭州钱塘江国际文化节Logo标识,介绍文化节活动特色亮点。

杭州钱塘江国际文化节Logo标识采用15根线条和英文字母QICF组成。15根线条分别代表钱塘江15条主要支流,奔涌向前,浪潮涌动交汇在杭州,体现了钱塘江文化节交融不同各地的文化类型,相汇于此,从钱塘到世界。

首届杭州钱塘江国际文化节以“创新•活力”为主题,从6月启动,至11月结束,历时5个多月。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创新主题系列活动、活力主题系列活动、闭幕式等17项重要活动,内容涵盖了文化演出、摄影比赛、毅行大会、冲浪比赛、诗词大会、文化论坛等。

具体来看,比如有“潮行钱塘”国际毅行大会、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匠新盛典”中国(杭州)国际传统工艺创新大会、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文创产业高峰论坛活动、首届钱塘江国际诗词大会、首届钱塘江国际书法大赛等活动。

同时,还将重点推出“五个一”文化活动,即一首歌、一篇赋、一部钱塘江纪录片、一个钱塘江文化吉祥物、一批钱塘江文化大使。让文化的力量成为江干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让广大市民游客和海内外宾朋共同感受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的城市变迁和品质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钱塘江文化吉祥物将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吉祥物的名字已经有了,叫“弄潮儿”。江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德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弄潮儿”代表的是走在时代前列、敢闯敢干的钱塘江流域人民,此次征集的吉祥物要体现“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特征。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陈振濂,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翁仁康,中国国家游泳队对账孙杨,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水福和中国美术学院中德学院国际品牌传播外籍教师大卫•杜蒙特被聘为“首批钱塘江文化大使”。

钱塘江文化研究会正式揭牌成立。今后将通过定期召开研究会笔会,适时举行国际性高峰论坛,定期推出各类研究成果,多维度、立体化展现钱塘江文化的深层魅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文 王坚/摄影    编辑:徐洁    
全国首个“中央结算仓”落户余杭
  4月21日,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余杭区商务局协办的2017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在余杭临平新城隆重举行。 ... [详细>>]
[江干]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怎么办?江干区专门 ...
[余杭] 塘栖枇杷节18日开幕 塘栖喊你吃枇杷去啦
[余杭] 浙大与余杭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江干] 杭州向全球征集钱塘江文化吉祥物
[下沙] 下沙打造女大学生创业基地 为女性创业...
[下沙] T20创新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经开区将打 ...
[江干] 江干区第三届职工运动会隆重举行
[江干] 【寻找百名最美治水人】95个治水项目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怎么办?江干区专 ...
[西湖] “消防夜查”护留下街道“万家”平安
[西湖] 三墩镇“拆整清巡”全面打好治水攻坚战
[西湖] 宋江苑城中村要拆了,6月底前完成搬...
[下城] 下城千名“河小二”乐为治水奔跑
[上城] 当宋莲来到荷花池头,香与花相聚
[西湖] 古荡“城中村”居民也能享受正规物 ...
[] 古荡街道有个金秋家园 荣获全国“敬...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