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拆掉楼顶空中花园 南星十亩田要给屋顶做“美容”
2017-05-05 11:58    杭州网

    屋顶违建拆除前后对比

  杭州网讯 一排排整齐清爽的居民楼错落有致,而楼顶上却“别有洞天”,阳光房、雨棚、小菜地……十亩田家园位于复兴路与之江路交叉口,如今,南星街道正在对这里正进行着一场屋顶“整容手术”。

    4月27日上午8点,街道拆违施工队已经装好脚手架,准备对十亩田家园4幢进行拆违。

    上午10点,4幢1单元602的阳光房第一个拆除。拆违工作顺利进行,预计一天时间就可以全部拆除4幢的5处违章建筑。接下来,逐幢推进违建整治。

    为什么这么顺利?“那是因为一块硬骨头被我们成功啃下。”南星街道城管科科长姚志强告诉记者。

    居民楼的屋顶上 竟有一座空中花园

    姚志强说的“硬骨头”,是十亩田家园2幢1单元顶楼的违建。6层的居民楼,硬生生被加盖成了7层,不仅在自家楼上搭违建,还扩展到了隔壁邻居的顶楼。

    单看这一单元楼,很普通,阳台、晾衣架、门窗……标准的房屋配置。但是视野放开阔些,你会发现楼顶上凸出了两间房,像一朵蘑菇摇摇欲坠。

    十亩田社区属于老小区,几乎每幢楼顶都有违章建筑,有用玻璃搭建的阳光房、有用混凝土、砖块搭建的小房子、有面积超标的雨棚。有些违建甚至存在了十多年,现在全部都要拆掉,做通居民的思想工作,成了拆违的首要任务。

    “为什么先拆我的,别人拆了我就拆!”“为什么当初我盖的时候你不来制止?”这是姚志强每天被问到最多的两个问题。

    怎么办?“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拆违面前人人人平等。”拆违现场,姚志强被几个搭违建的居民围着,讲三改一拆政策、聊楼体安全、聊小区美化。一次、两次、三次……从街道到社区、从行政到物业,多部门协作,反复与居民沟通,最终做通思想工作。

    违建让不少居民受“委屈”

    拆完4幢,接下来就轮到5幢了。王建勇是5幢2单元的住户,也是第一个支持拆违工作的居民。

    “这个房子买来十多年了,没少折腾。”王建勇指着地上排成一排的水桶,非常无奈,当时觉得把阳台包起来方便些,谁知这2平米的违建让自己家这些年受了不少“委屈”。

    为了方便,当初王建勇的女婿把阳台和卧室打通,并封了顶,这样一来,阳台被切割到了卧室里去,每逢下雨天,雨水顺着墙沿渗透到房间里。现在,墙上湿漉漉一片,部分墙面已经脱落。

    “早就想拆了,建的时候容易,拆起来麻烦。”王建勇说,担心破坏房屋原先的结构,又怕雨天继续漏水,所以一直没拆。

    王建勇的“委屈”,小区其他的违建住户也有,他们最怕刮风下雨,担心违建倒塌伤人、担心房屋漏水。从不解到理解,从观望到期望,不知不觉中,居民对拆违的态度发生了改变。

    为了做好雨天防漏和房屋修缮工作,拆违小组尽量选择天气晴好的日子拆违,盖好油布做好防水工作。现在,王建勇再也不用为房屋的漏水问题担心了。

    拆违工作循序渐进 南星街道换了新面貌

    目前,十亩田家园正逐幢推进违建整治。已完成拆除该小区1—4幢、18处屋顶违建,共计305.33平方米。

    南星街道对违法建筑进行编号跟踪,定期走访。2017年以来,南星街道共完成违法建筑拆除132处,2724.43平方米。

    下一步,南星街道将围绕剩余的11处存量违建以及信访件等重点违建,进一步加大拆违力度,将十亩田小区、山南人家小区、城市家园屋顶违建列入重点拆违对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刘文昭    编辑:徐洁    
全国首个“中央结算仓”落户余杭
  4月21日,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余杭区商务局协办的2017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在余杭临平新城隆重举行。 ... [详细>>]
[下城] 永远提早两小时的闹钟 沈家腾房突击队...
[上城] 拆掉楼顶空中花园 南星十亩田要给屋顶...
[下城] 洪荒少女傅园慧隔空说感悟 下城青年这...
[建德] 投资20亿 建德要打造“江南渔隐第一村”
[下沙] 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5月6日“下沙论智”
[西湖区] 幸福西湖行动 要让居民生活幸福感看得...
[江干] 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 江干区举行经...
[淳安] 新郎喜轿迎新娘 淳安威坪镇办了场中式...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古荡街道有个金秋家园 荣获全国“敬...
[西湖] 留下征迁老人 暂住过渡房 憧憬新未来
[西湖] 三墩为就业困难群体私人订制就业服务
[上城] 望江街道职工志愿服务队河道大巡查
[西湖] 三墩干部忙“充电”紧“加油”
[江干] 夏季防火升级 四季青街道用起新武器
[西湖] 三墩镇全面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
[下沙] 下沙白杨街道第六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