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幸福西湖行动 要让居民生活幸福感看得见摸得着
2017-05-03 15:0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继“美丽西湖行动”在西湖区如火如荼地开展之后,近日西湖区又提出了《2017年“幸福西湖行动”实施方案》。除了居民生活的环境品质要提升,居民的民生保障同样不能落后。

    “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服务,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保障。”西湖区委书记章根明在早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幸福不是抽象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是应该能够体验到的。”

    西湖区就将通过“幸福就业社保工程、幸福养老服务工程、幸福公共文体工程、幸福教育强区工程、幸福健康西湖工程、幸福生活助残工程”这六大工程,推动“幸福西湖行动”落到实处。

    实现就业帮扶体系更健全。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新增“西湖工匠大师工作室”6家,培养高技能人才1400人;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100家,扶持大学生创业200人。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8.5%和99%以上。

    实现养老多元服务更暖心。全区建成8家街道综合性照料中心,50家以上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实现社会化托管运行,80家以上照料中心提供医疗健康服务,护理员持证率95%以上,成功创建全省首批“老年友好城区”。

     实现公共文体服务更惠民。加快建设三墩文体中心、区非遗展示馆,建成区文体中心并投入使用,实现村社公共体育设施全覆盖。开放共享社会文化体育资源,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实现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精准化。举办各类文体活动1000场以上,实现城乡居民体质合格率93%以上。

     实现区域教育服务更优质。竣工2所小学、2所中学,开工2所学校。积极培育新优质学校,新增省级以上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所,实现优质学前教育覆盖率达91.5%,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覆盖率达98%。

     实现卫计优质服务更普惠。完成2家区级医院建设和启用1家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完成6家卫生服务站点提升改造。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服务覆盖率达35%以上。

     实现助残帮扶特色更鲜明。积极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实施意见,加强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大力推进规划建设“西湖区残疾人康复和托养中心”。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康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四项补贴制度。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徐洁    
全国首个“中央结算仓”落户余杭
  4月21日,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余杭区商务局协办的2017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在余杭临平新城隆重举行。 ... [详细>>]
[下城] 永远提早两小时的闹钟 沈家腾房突击队...
[上城] 拆掉楼顶空中花园 南星十亩田要给屋顶...
[下城] 洪荒少女傅园慧隔空说感悟 下城青年这...
[建德] 投资20亿 建德要打造“江南渔隐第一村”
[下沙] 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5月6日“下沙论智”
[西湖区] 幸福西湖行动 要让居民生活幸福感看得...
[江干] 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 江干区举行经...
[淳安] 新郎喜轿迎新娘 淳安威坪镇办了场中式...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古荡“城中村”居民也能享受正规物 ...
[] 古荡街道有个金秋家园 荣获全国“敬...
[西湖] 留下征迁老人 暂住过渡房 憧憬新未来
[西湖] 三墩为就业困难群体私人订制就业服务
[上城] 望江街道职工志愿服务队河道大巡查
[西湖] 三墩干部忙“充电”紧“加油”
[江干] 夏季防火升级 四季青街道用起新武器
[西湖] 三墩镇全面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