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全国首个跨境电商宠物食品基地落户江干 宠物食品也能溯源了
2017-03-27 15:10    杭州网

 
跨境宠物产业综合试验基地正式揭牌

杭州网讯 3月27日上午,全国首个“跨境宠物产业综合试验基地”在杭州江干区钱塘智慧城正式揭牌,将联合浙江省农业厅、杭州海关、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阿里巴巴、浙江物产中大等单位,聚焦跨境宠物产业,试行跨境进口宠物食品各项审批及监管改革举措。

跨境宠物产业综合试验基地将针对跨境零售进口宠物食品非法走私等灰色渠道滋生,税收损失、安全卫生及疫病流入风险突出等方面问题,进一步有效拓宽进口宠物食品合法入境途径,缩短审批办证时间,保障监管措施落地。

以往,企业要办理饲料检测都必须到北京办理,一来一回很费时间,现在这些检测在基地就可以直接办理。此外,基地还将邀请专业人士为企业提供进口饲料登记证等相关培训,将登记证的办理周期从一年半时间缩短到6个月。

进口宠物食品的质量好不好,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为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基地不仅要引进大型保险机构,还将通过建设大数据风控中心、完善监管闭环等手段,做到“源头可管理、过程可监控、售后可追溯”。“现在,从杭州综试区江干园区出去的每个零售进口宠物食品都贴上了专属的溯源二维码,只要扫一扫,食品的产地、原材料都可以一目了然。”江干区副区长李渊表示。

此外,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江干园区设立杭州检验检疫局江干现场办,试点跨境电商模式进口宠物食品,杭州检验检疫局江干现场办主任陈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建立严格的检测机制,每一批次的进口宠物食品,检验检疫局都将进行严格的检测。

除了做进口宠物食品,基地还将目光瞄准了宠物食品的出口产业。李渊介绍说,将通过积极推动试验基地的平台建设和体制创新,引导和集聚国内外龙头型宠物食品企业落户,搭建国内外企业合作渠道,助推国内产品的跨境出口。“江干区将通过3-5年的时间,努力成为国内领先,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集宠物相关产业贸易、物流、研发、监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示范区。”

在揭牌的同时,江干区钱塘智慧城还与阿里巴巴天猫国际就跨境宠物食品发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有30家企业或平台入驻基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李建刚    
浙江首个互联网影视产业园落户下城
   ... [详细>>]
[西湖] 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4月在杭举行
[桐庐] 桐庐治水干部童有希倒在了治水岗位上
[江干] 高科技组团 江干对商铺排污说不
[滨江] 滨江发出首张“1+X” 多证合一执照
[西湖] 之江商务中心商业特色街开街
[富阳] 春天来了,去新登看4000亩桃园
[上城] 凯旋路道路工程项目打响“揭幕战”
[富阳] “家在富春江上”读书会在麦家旧居举行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高科技组团 江干四季青街道对楼宇商...
[江干] 江干区笕桥街道新增一家心灵书屋 24...
[江干] 闸弄口“委员活动日”助推剿灭劣五类水
[西湖] 小区闲置自行车变身免费的共享单车
[江干] 江干区采荷街道用机器人来治水
[下城] 长庆街道试点“楼道分类管家”
[上城] 西湖区首个PPP项目保亭安置房开工
[西湖] 三墩镇中路-厚仁路要改造提升啦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