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善贤路沿线企业陆续搬迁 未来将建幼儿园中小学
2017-03-24 12:2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曾经的善贤路18号,12407.27平方米的楼层建筑,机器声轰鸣。在这占地24.86亩的工业用地上,曾有百余位技工们在那里安装调试水电站机电设备,遍布全国多个城市的防汛设备从这里生产而出。

而今,随着挖土机的一阵鸣响,这片房屋已全部被拆平,只留下一地石灰瓦砾。

东新路颜三路口的东新冷库里,杭城大多数肯德基的原材料曾在那里冷冻冰藏着。现在,杭城第一所依托省一级重高而建的国有民办学校——启正实验学校正从这里拔地而起。

从企业变成学校,从厂区变成通途,随着城市发展的进程以及产业转型的要求,越来越多的国有企业在这次城中村改造中面临搬迁。搬迁带来的阵痛,不仅企业要承受,政府也要负担,但正是这种壮士断腕的魄力和勇气,才能造就未来城市发展的蓝图,去呼应百姓改善民生的期盼。

据下城区城建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国有土地企业征迁的蒋幼盛介绍,善贤路沿线企业搬迁补偿工作2011年开始启动,已历时五年多。

善贤路沿线西文PH-02地块的被拆迁单位为浙江江能建设有限公司,是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和金属结构制造企业。由于该企业用地涉及下城区西文“城中村”改造PH-02改造地块和配套幼儿园建设以及规划新西路、文南路(善贤路)、横河港、红西河等多个建设和整治项目,企业搬迁可谓势在必行。但由于种种原因,企业迟迟不愿意搬迁,为此,蒋幼盛和他的同事多次上门协商沟通。

“前前后后上门沟通协商,毛估估不下100次了。”蒋幼盛说。

终于,企业同意签约。2017年3月22日,企业房屋“三证”已注销,搬迁补偿款已全部付清,房屋已经全部拆平。

截至2017年3月15日,善贤路沿线的9家企业,已有两家企业拆平,两家企业签订了搬迁补偿协议,预计今年下半年拆平,另外五家企业正在协商签约中。

除了善贤路沿线的9家企业,三村连片改造范围内涉及到的国有土地上的搬迁企业还有65家。自去年10月28日三村连片改造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企业搬迁补偿工作也在同步推进。4个多月的时间,下城区城建发展有限公司收集了这65家企业的基础资料、完成数据统计,及时制定了《三村改造范围内国有土地上企业搬迁工作方案》和《下城区三村改造范围企业搬迁补偿方案》,并向各企业印发了《致被搬迁单位的公开信》。

目前,三村改造范围涉及的8家企业已完成收储,剩下57家企业已于3月8日正式启动搬迁补偿工作。

在新一轮城中村改造攻坚战中,杭州提出要在5年内改造完成178个城中村。下城区国有土地征收面积约占城中村改造的15%,作为城中村改造规划中的另一道“难题”,国有土地上的企业搬迁工作可以说任务重、时间紧。

“国有土地上企业搬迁,是为了能够更好地配合城中村改造后整体地块的规划需要。”蒋幼盛说。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研究对策,根据每家企业不同的情况商定‘一企一策’,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实情、研究推进措施,争取2018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企业的签约工作。”下城区城建发展有限公司安置科科长鲁昊说。

“根据规划,未来,这些土地将主要用于回迁安置房、中小学、幼儿园、养老院和道路管网等公建配套建设。”鲁昊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曹青青    编辑:陈焕    
下城区产业基金启动 3年撬动300亿
   ... [详细>>]
[下城] 善贤路沿线企业搬迁 将建幼儿园中小学
[桐庐] 2017第六届中国•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开幕
[江干] 江干丁兰街道又添科技园区
[江干] 江干“河小二”践行青春治水
[下沙] 2017年下沙中小学、幼儿园学区划分出炉
[滨江] 2017滨江将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西湖] 翠苑一区把“浙江科技馆”搬进社区
[下城] 下城区2017年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下城] 长庆街道试点“楼道分类管家” 考评...
[上城] 西湖区首个PPP项目保亭安置房开工
[西湖] 三墩镇中路-厚仁路要改造提升啦
[江干] 江干区沿山村将“变身”成依山傍水 ...
[西湖] 这本书 三墩人讲自己的三墩故事
[西湖] 学雷锋日 留下工疗站作品展卖
[西湖] 西湖区“雷锋列车”开进了城中村
[西湖] 翠苑街道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江干区采荷街道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