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下城区2017年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2017-03-17 16:5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计划到2017年10月底,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稳步提升运南片河道水质,运南片河道水质各项指标较2016年有所改善。这是下城区剿灭劣V类水誓师动员大会上提出的目标。

    下城区拥有1条省级河道、8条市级河道、22条区级河道,今年下城区围绕“截污纳管、长效清淤、排放口整治、河道引配水、三改一拆、日常巡管”六项重点工作,打赢这场剿灭劣V水攻坚战。

    根据《下城区截污纳管十三五规划》,2017年共计划实施截污纳管项目17个和雨污分流项目15个,主要涉及运河、上塘河、中河、东河、石桥河、水车港、蔡家河、长浜河和水车港等20余条河道。大力推进大市政管网建设,计划实施新西路二期、文南路等4条道路建设项目,新增污水管网2.54公里、雨水管网0.9公里。

    科学规划河道清淤计划,继续推行长效化常态化清淤模式,对实施河道清淤工作的同时,在河道埋设泥浆管,装上“留置针”,及时将绞吸的泥浆水输送到石桥华丰淤泥处理场,进行泥水脱离,力争实现全程、随时、长效的清淤模式,2017年共计划完成对长浜河、南大河、北大河、康家河、钱家河等12条河道实施清淤疏浚,清淤量为6.6万立方米。

    建立入河排水口信息管理系统,公布依法依规设置的入河排水口信息,不断提高监管水平。

    对偷设、私设的排污口、暗管,一律进行封堵;对污水排出口,一律就近纳管或采取截污纳管;对雨污混排口,一律按市治水办要求的期限整改到位。

    严格按照全区三村连片改造的整体规划方案和计划,2017年计划投入7.9亿元,加快推进东新河(新天地街—德胜路)、红西河(香积寺路—绍兴路)、长浜河(东新河—庙桥港)、庙桥港(长浜河—长浜路)、沈家河(东新河—长浜路)、红西河支河(红西河—六塘汶漾)等8个三村连片改造前期河道综合整治项目实施工作。2017年计划投资700万元完成东新河(上塘河-东新路)整治工程,计划投资7500万元沟通西湖漾水系。同时积极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实施对河道周边的污染较大的小吃铺、洗衣房、卖菜店等商铺提前实施关停措施,减少污染源,进一步提升改善河道水环境。

    在实施红西河支河、长浜河断头河等微循环取得明显改善效果的基础上,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断头河微循环治理,加快实施对西湖漾、横河港两条河道断头河打通工程的实施进度,继续推进德胜河游步道贯通工程,六塘汶漾围墙修复、路灯,红西河闸门拆除等拾遗补缺工程,重构水循环,进一步盘活北部河道流域。

    同时以街道河长为主,全面落实“1+X”河长工作模式,同时吸收护河志愿者、周边群众等加入巡河护河队伍,共同推动消除劣V类工作的有效落实。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柳景春 赵凯     编辑:徐洁    
上城危旧房改造进行时 民生改善不遗漏
   ... [详细>>]
[下城] 下城区2017年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下城] 下城三村连片改造 创“沈家速度”
[滨江] 杭州首个24小时行政服务自助服务区
[余杭] “中华第一城”良渚遗址申遗启动
[西湖] 三墩小城镇设计方案出炉 3年大变样
[萧山] 萧山2017年城中村改造涉及11村整体拆迁
[下城] 下城城中村改造 地铁5号线涉站21户农 ...
[余杭] 首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在余杭“布e小镇...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下城] 长庆街道试点“楼道分类管家” 考评...
[上城] 西湖区首个PPP项目保亭安置房开工
[西湖] 三墩镇中路-厚仁路要改造提升啦
[江干] 江干区沿山村将“变身”成依山傍水 ...
[西湖] 这本书 三墩人讲自己的三墩故事
[西湖] 学雷锋日 留下工疗站作品展卖
[西湖] 西湖区“雷锋列车”开进了城中村
[西湖] 翠苑街道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江干区采荷街道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