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下城城中村改造 地铁5号线涉站21户农户全部腾空
2017-03-03 17:21    杭州网

2月27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东新路上的几栋老居民楼轰然倒地,砖墙片瓦顷刻间“分崩离析”,尘土飞扬间,在这里住了10多年的沈大伯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拍了张照。

他知道,用不了几年,这片曾经距离他生活最近的土地将要旧貌换新颜,冠上地铁5号线“东新园站”之名,一列又一列飞驰而过的地铁将会迎来送往更多的杭州人。

随着地铁项目开建,杭州城市功能将不断完善。关于城市功能,下城区区委书记陈卫强认为,城市的功能性需要具备完备的设施,而当前杭州最大的基础设施就是地铁建设,也最为紧迫。

“很多规划地铁站点经过下城区,我们将配合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地铁建设速度,比如地铁站点周边的拆迁,加速完善城市功能。”陈卫强说。

根据规划,地铁5号线将会是一条贯穿“主城西北、主城中心区南北向、江南副城”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其中,“城市之星”和“东新园”两个站点涉及到下城区长木村的21户农户,可以说,这21户农居搬迁是下城区新一轮城中村改造要打响的“头一炮”。

“头一炮”注定没有那么轻松,更何况是“打”在长木这块“难啃的骨头”上。

长木村,90年代开始撤村建居,是下城区所有城中村中撤村建居最早的一个,面积大、涉及户数多,且分布散,由最早的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来,无论在管理还是经济发展上,都存在着难点。而改造,必然会不可避免地触碰、调整各方利益,矛盾的交织决定了长木城中村改造的难度。

地铁农户搬迁工作刚开始,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地铁集团,以及东新街道、农居建管中心、国土部门上下左右联动、密集沟通,明确政策、理清机制、落实房源。

房源确定后,摆在眼前的就是与这21户“打头阵”的农户协商沟通。

基于长木城中村改造存在的特殊性,拆迁指挥部立马揪住了21户农户搬迁工作顺利进展的关键点——统一思想。街道立即行动,召集长木经合社和中舟社区的主要负责人开会讨论,首先让“两套班子”在思想和行动上达成共识。

思想统一后,分组包干。21户农户包干到人。作为新一轮城中村改造的“领头羊”,不少代表性问题在这里都有体现。为顺利推进这项民生工程,在数不清的日夜里,街道到经合社,经合社到每一位党员,都做了不少努力。

“挂标语的宣传形式只能说营造了城中村改造的整体氛围,真的要让老百姓接受,还是得一家一家地走,没有其他办法。”

身为长木经合社董事长,章建生自工作启动以来,就难得能睡上一个安稳觉。一大早,他就要解说上门农户提出的问题,下班后,他还要到街坊邻居家中走动走动,为他们分析政策,算清利益账。

“这不仅仅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有利于我们长木经合社发展的大好事。”章建生表示,只要把道理说透了,老百姓就会明白,就会支持。

最终,21户农户识大体、顾大局,春节前顺利签约,2月28日,农户全部腾空,为长木乃至下城三村连片改造完美发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实习生 曹青青    编辑:徐洁    
这311件事 在余杭区办最多跑一次
  2月28日,余杭首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正式公布于浙江政务服务网余杭平台。此次清单共梳理311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涉及23个行政审批部门,6个公共服务部门,其中服务法人为主的行政审批事项213项,服务自然人为主的便民服务事项98项。 ... [详细>>]
[西湖] 三墩小城镇设计方案出炉 3年大变样
[萧山] 萧山2017年城中村改造涉及11村整体拆迁
[下城] 下城城中村改造 地铁5号线涉站21户农 ...
[余杭] 首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在余杭“布e小镇...
[建德] 建德全域旅游 写一条微信奖你两万
[江干] 江干人力资源交流会 推8000多岗位
[钱江新城] 彭埠板块24个班的“江南书院”年内开建
[滨江]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即将开工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学雷锋日 留下工疗站作品展卖
[西湖] 西湖区“雷锋列车”开进了城中村
[西湖] 翠苑街道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西湖] 古荡街道人才招聘会 求职创业各需所求
[西湖] 三墩美丽乡村首条河道整治工程竣工
[西湖] “菜场综合体”骆家庄农贸市场的“ ...
[西湖] 翠苑街道实现税收首月开门红
[江干] 九堡街道创新社区矫正新模式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