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下沙大学城北板块4所学校有新进展
2017-03-01 16:0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大学城北版块,南靠大学城,东临钱塘江,北接海宁,算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东北门户。 作为下沙居住区中的“后起之秀”,大学城北颇受人们关注。

根据规划,大学城北有5所幼儿园、3所小学和1所中学。近日,这些学校有了最新的建设进度,家长们赶紧关注起来。

1所中学:54个班的启源中学地下室开始施工

位于下沙大学城北,云水街以南、千帆路以西、凌云街以北的启源中学是一所新建初级中学,规模为54个班,总建筑面积7774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5640㎡,地下建筑面积22100㎡,由行政楼综合楼、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艺体楼等组成。

2016年6月3日,启源中学正式开工。目前,教学楼已有3层完成施工,食堂1层完成施工,地下室开始施工。

 
学城北规划小学二(暂定名)鸟瞰图

1所小学:大学城北规划小学二计划有42个班

在千帆路以东、水云街以南、春新路以西的地方还规划了一所42个教学班的大学城北规划小学二(暂定名),总建筑面积47506.5平方米。

据了解,这所学校以营造绿色生态的校园空间为设计宗旨。从设计鸟瞰图来看,学校格局别致,主楼相互连接,呈现“N”和“U”字。除了普通教室外,学校还设有行政办公、食堂、宿舍、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等设施,此外,地下还将配有停车场。

目前,项目已在施工招标中。

 
启源幼儿园二期工程

 
大学城北规划幼儿园(四)

2所幼儿园:大学城北规划幼儿园四力争3月底动工

在启源幼儿园的西面,规划了启源幼儿园二期工程,规划用地面积为4000平方米,拟建规模9个班。

根据规划,幼儿园的建筑风格以“绽放的花朵”为背景。希望能创造出现代化、人文化的体型、空间和造型,令整个幼儿园看起来生机勃勃。

目前,启源幼儿园二期工程已完成招标工作。

此外,大学城北规划幼儿园四(暂定名),西至千帆路,东到春新路,南临凌云路,北邻规划小学。

该幼儿园规划用地面积约112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53.5平方米,拟建规模18个班。

该幼儿园该项目以“积木”为创作切入点,建筑体块通过穿插和拼接增加了建筑空间活跃感。同时,通过建筑立面进退关系及色彩运用,营造出了富有变化的立面效果,打造出了适合幼儿阶段成长和学习的丰富生动空间。

目前,大学城北规划幼儿园(四)招标已完成,现正在通电过程中,力争3月底开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    
“中华第一城”良渚遗址申遗启动
  2017年3月10日,良渚遗址申遗和良渚文化国家公园建设动员誓师大会在余杭召开,良渚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工作全面启动。 ... [详细>>]
[西湖] 三墩小城镇设计方案出炉 3年大变样
[萧山] 萧山2017年城中村改造涉及11村整体拆迁
[下城] 下城城中村改造 地铁5号线涉站21户农 ...
[余杭] 首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在余杭“布e小镇...
[下沙] 下沙大学城北板块4所学校有新进展
[建德] 建德全域旅游 写一条微信奖你两万
[江干] 江干人力资源交流会 推8000多岗位
[钱江新城] 彭埠板块24个班的“江南书院”年内开建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这本书 三墩人讲自己的三墩故事
[西湖] 学雷锋日 留下工疗站作品展卖
[西湖] 西湖区“雷锋列车”开进了城中村
[西湖] 翠苑街道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西湖] 古荡街道人才招聘会 求职创业各需所求
[西湖] 三墩美丽乡村首条河道整治工程竣工
[西湖] “菜场综合体”骆家庄农贸市场的“ ...
[西湖] 翠苑街道实现税收首月开门红
江干区采荷街道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