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滨江道路“一哥”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即将开工
2017-02-22 15:3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据杭州市发改委最新消息,今年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要开工建设,亚运会前建成通车!除此之外,还有几项道路工程也开始建设啦!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西兴立交-中兴立交)就是其中之一。

江南大道堪称滨江道路“一哥”,10公里双向三车道,共有15个红绿灯,东起西兴立交,西达钱江大桥,几乎东西向横穿滨江。

这几年,江南大道沿线楼盘纷纷交付,入住人口越来越多;之江大桥建成通车,走江南大道往机场的车辆也越来越多,2005年,每小时一个断面通过的车辆只有350辆左右;而据最新统计,现在已经上升到2000辆左右,增长了近5倍,有时候会发生道路拥堵!

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滨江区区长金志鹏提出2017年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积极推进15个地铁站点建设,开通地铁4号线,开工建设江南大道提升改造工程。

目前,备受滨江市民关注的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西兴立交—中兴立交)具体包括哪些项目?进展如何?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西兴立交—中兴立交)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西起中兴立交,东至西兴立交。沿途与长河路、江虹路、江汉路、江晖路、江陵路、西兴路等重要南北向道路相交,线路全长约4.5Km。

工程包含隧道工程及接线道路工程。隧道分为南北两线,隧道段长约3.2K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隧道段建设规模为双向4车道,地面道路为双向6车道。总投资25.05亿元。

计划6月底前主体工程开工

据滨江区城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整体委托市地铁集团,与地铁6号线同步推进,6月底前主体工程开工。

地铁6号线与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大致平行,共4个隧道,中间是地铁,两边是改造提升工程,隧道下部为消防逃生通道。

地铁6号线建业路、公建中心站绿化迁移基本完成,伟业路正在进行绿化乔木迁移;江南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的绿化待与地铁6号线主体同步施工。

效果图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预计2019年完工,建成后将是滨江除彩虹快速路之外的第二条东西向快速通道。到那时,江南大道既有地下快速通道,又有双向6车道,市民出行会越来越便利!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部分整合滨江发布    编辑:徐洁    
这311件事 在余杭区办最多跑一次
  2月28日,余杭首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正式公布于浙江政务服务网余杭平台。此次清单共梳理311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涉及23个行政审批部门,6个公共服务部门,其中服务法人为主的行政审批事项213项,服务自然人为主的便民服务事项98项。 ... [详细>>]
[建德] 建德全域旅游 写一条微信奖你两万
[江干] 江干人力资源交流会 推8000多岗位
[钱江新城] 彭埠板块24个班的“江南书院”年内开建
[滨江]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即将开工
[滨江] 2017年滨江要建这些学校 在你家附近吗?
[建德] 建德航空飞行营地入选全国首批示范工程
[西湖] 龙坞茶镇引入绿城等名企打造中国第一茶镇
[江干] 江干区推多项行政审批改革 173项事项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翠苑街道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西湖] 古荡街道人才招聘会 求职创业各需所求
[西湖] 三墩美丽乡村首条河道整治工程竣工
[西湖] “菜场综合体”骆家庄农贸市场的“ ...
[西湖] 翠苑街道实现税收首月开门红
[江干] 九堡街道创新社区矫正新模式
[大江东] 临江街道两个实践基地在知青园成立
[西湖] 蒋村商圈吸引力强 明年数百企业入驻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