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望江新城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上城区全面推进四个全域化
2017-02-16 17:2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些年上城区大力推进城市现代化,涌现出一个个具有江南韵味、上城特色的美丽园区、美丽街区,如湖滨商圈已成为杭州大城市的象征,基金小镇更是全省“三改一拆”的样板、金融创新的平台和转型升级的窗口,G20期间涌现出来的馒头山和思鑫坊更是成为了杭州独特韵味的典范。

    今天上午,上城区召开全面推进“四个全域化”暨望江新城攻坚大会望江新城攻坚大会,下发了四个全域化征迁工作任务书。望江新城,作为杭州最大的旧城改造区域,将成为杭州推进跨江发展的纽带和前沿阵地,上城区重点项目推进的“主战场”。   

  根据目标计划,今年上城区要确保完成8万方危旧房治理、3000户征收任务、900户的回迁安置和9个市级清零项目,以及5个街道“无违建”创建。

    其中,望江街道是征收的重中之重,承担了34个项目、2300户的征收任务,有市级清零项目6个,区级清零项目有8个。今年还要加快望江地区对新控规落地后的项目特别是望北区块城站东出入口实施及望南区块海潮寺复建等重点项目的实施建设。

    2016年,望江智慧产业园迎来了“井喷”式发展,实现产值80亿元、税收11.2亿元,同时助力上城区信息经济实现增加值增幅28.5%,位列杭州市主城区第一,高于全市增幅5.7个百分点。

    接下来,更多的商务楼宇,如陆续建成的东铁大厦、稠州商业银行总部大楼、昆仑集团总部大楼、横店集团南华资本管理总部大楼等,将为望江新城乃至整个上城的产业平台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除了望江之外,上城区的南星街道是危房整治的重点,全年要完成约56619方危房治理及160户的征收任务;湖滨、紫阳街道还要完成各250户征收任务;清波要完成“十三湾巷”征收任务;小营要完成地铁站点及历保建筑的征收任务。

    “四个全域化”既是事关改革发展的基础工程、重点工作,又直接与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城市环境的提升是群众最希望实现的事,望江地区原先随处可见的危旧房、老厂房正被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崭新建筑所取代。高品质幼儿园、学校开工,今年规划新建3个邻里中心完善社区服务配套,立体生态绿化、海绵城市试点……未来的望江新城将极大地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国际化”的城市生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吕啸    编辑:徐洁    
下沙制定举措 打造一流创新创业港湾
  1月12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了首届人才科技创新大会。 ... [详细>>]
[滨江] 2017年滨江要建这些学校 在你家附近吗?
[建德] 建德航空飞行营地入选全国首批示范工程
[西湖] 龙坞茶镇引入绿城等名企打造中国第一茶镇
[江干] 江干区推多项行政审批改革 173项事项 ...
[上城] 望江新城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桐庐] 桐庐首被列入民生项目票决制试点县
[西湖] 西湖区今年将有4所中小学投入使用
[滨江] 滨江区2017年十件政府实事工程出炉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九堡街道创新社区矫正新模式
[大江东] 临江街道两个实践基地在知青园成立
[西湖] 蒋村商圈吸引力强 明年数百企业入驻
[下城] 石桥街道举办廉洁书画大赛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临江街道两条河道开展综 ...
[大江东] 大江东成立首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西湖] 龙坞茶镇将建一个龙坞生态公园
[下城] “石桥大伯”们提前齐过重阳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