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桐庐首被列入全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县
2017-02-13 11:1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民生实事千头万绪,该先办哪些,才能更符合大多数人的意愿?

    在这次的桐庐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经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代表们否决了2个项目,最终入选的10个民生实事项目更接“地气”,更贴“民心”。

    很多与会人大代表都说,差额选过领导,选过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如今,还能这样差额选出民生实事,办法新,效果好,充分体现了政府广纳民意、贴近民心的担当情怀。

    据悉,今年桐庐县被列入全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县,将民生实事的决定权放权于“民”,在人代会上进行表决,这一做法在桐庐尚属首创。

    记者了解到,今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从开始征集项目,到形成12个候选项目,再到最后的票决,历时4个月,走过了多道程序,充分体现了民意。

    那么,桐庐当选的10件实事是怎么被票选出来的?

    早在2016年10月,桐庐县政府就向全县人民发出公开信,正式启动民生实施项目征集工作,截至2016年11月15日,通过各类途径共收到意见建议258条(剔除重复和无实质性的意见),比2015年将近增加了一倍。

    2016年12月初,县政府启动了2017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初步筛选工作,对征集到的建议项目进行分类归并、整理筛选,梳理出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初步方案。最终形成了16项民生实事初选项目。

    1月8日至1月12日,在召开了全县各层面意见建议征求座谈会后,对16项民生实事初选项目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

    1月12日,启动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市民投票工作。6天时间,总计投票22833票。

    1月22日,根据市民投票得票高低确定了12项候选项目,虽然物业管理、就业创业、安居保障、文体惠民等4个项目社会各界也广泛关注,但因得票未进入前12名,而不列入候选项目。

    对于这些落选项目,桐庐县政府将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予以落实。

    民生十件实事:

    健康惠民

    开展“健康树”综合签约服务,加强慢性病、老年人、康复对象等人群就地健康服务,签约服务覆盖率达30%以上。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加强长期失能人员生活和医疗护理保障。

    食品安全

    完成江南综合市场、分水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完成农村饮水安全提升改造工程53个,受益人口4.7万人。建成50家“阳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完成智城大厦检验检测中心大楼建设。加强食品安全质量追溯,食品抽检目标达5.5批次/千人,总检测量达到2255批次以上。

    养老服务

    新建综合性照料中心5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4家、微型养老机构4家。培训新增职业资格养老护理员200人以上。

    交通改善

    建设城区公共停车场2个,实施学圣路、瑶琳路等路段两侧人行道停车位改造工程,新增机动车停车位1000个以上。新建公共自行车点位30个。开通运行杭州萧山机场桐庐航站楼。建设城南街道石珠村至下轮村320国道通道。新建及改造提升农村公路140公里。

    天然气扩面

    新增天然气户数4000户,其中城北区块1000户。完成金湖小区、金都花园及小岭路等区块天然气管网改造。推进天然气管网设施向分水、横村、富春江、瑶琳等乡镇延伸覆盖。

    公交优化

    完善开发区、青山、城西等区块公交网络。建设迎春南路智能公交站。新增城区纯电动公交车10辆。实行服务质量考核,提升城乡公交服务水平。

    校舍建设

    石阜小学迁建项目、分水镇东溪幼儿园建成使用。启动经济开发区学校、城西小学、桐君街道中心幼儿园、方埠初中、富春江小学、富春江幼儿园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

    以停车位改造、雨污分流改造为重点,改造提升老旧小区2个。出台老旧小区多层建筑增设电梯办法并进行试点。

    生态治理

    完成餐饮及厨余垃圾处理工程建设。实施城区雨污分流和管网改造5公里。整治提升废气污染企业10家。

    扶残惠残

    全面实施残疾人生活、护理、康复、社会保险四项福利补贴制度。实行残疾人康复和托养服务补助政策。完成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80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钱凌云    编辑:李建刚    
下沙制定举措 打造一流创新创业港湾
  1月12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了首届人才科技创新大会。 ... [详细>>]
[上城] 望江新城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桐庐] 桐庐首被列入民生项目票决制试点县
[西湖] 西湖区今年将有4所中小学投入使用
[滨江] 滨江区2017年十件政府实事工程出炉
[余杭] 陈如根:将余杭打造成为全省榜样
[建德] 建德市十件实事出炉 力争跨入百强县
[滨江] 滨江:建成宜居宜业的科技新城典范
[萧山] G20杭州峰会博物馆2017年建成投用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九堡街道创新社区矫正新模式
[大江东] 临江街道两个实践基地在知青园成立
[西湖] 蒋村商圈吸引力强 明年数百企业入驻
[下城] 石桥街道举办廉洁书画大赛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临江街道两条河道开展综 ...
[大江东] 大江东成立首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西湖] 龙坞茶镇将建一个龙坞生态公园
[下城] “石桥大伯”们提前齐过重阳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