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领导在线>
柴世民:打造全域中央商务区 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7-02-13 10:15    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柴世民接受杭州网专访

    下城区区长柴世民

    杭州网讯 下城是杭州的心,杭州的眼。加快经济发展,将下城打造成全域中央商务区,推进民生项目,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未来下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大道至简,知易行难”,政府工作的关键在于抓好落实。作为新当选的下城区人民政府区长,柴世民坦言,“每一张选票都饱含着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更凝聚着全区人民的希望和重托。”

    要实现既定的目标,唯有坚持实谋至上、实干至上、实绩至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加快经济发展,打造全域中央商务区

    未来五年,下城发展的宏伟蓝图是要围绕建设全域中央商务区战略目标,坚持以民为本,狠抓经济发展。

    柴世民说,目前下城经济的发展要全力抓空间、抓项目、抓平台、抓招商引税,坚决完成城中村改造任务;加快推进百井坊地块、杭州中心、城市之星等重大项目;依托武林商圈、跨贸小镇、特色楼宇等重要平台,着力做好“留、腾、引”文章,加快发展楼宇经济税源经济,让“高端、高新、高税”型企业扎根下城。

    而这一切的保障和落实,都需要围绕建设全域中央商务区目标,做好规划引领,实现“产城人文”融合发展。同时,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突出智慧产业化、产业智慧化,全力打造创新创业生态链。

    此外,要做好项目带动。未来五年,保持一定的投资规模和强度,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联带效应,不断优化环境、改善民生、推动发展;还要建立激励机制。通过优化体制机制来增活力、改进方式方法来添动力,持续调动方方面面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全区总动员、比学赶超,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合力。

    柴世民还特别指出,一定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政府,为建设全域中央商务区提供坚强保障。

    推进民生项目,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柴世民说,要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城中村改造是直接改善群众生活水平的最大民生。今年,下城将举全区之力,确保10月底前完成长木、草庵和沈家三村1816户农居签约;同步完成石桥、杨家、华丰、永丰四村改造方案优化,并适时启动改造。还要彻底消除劣五类水体,全面提升水环境品质,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教育方面,在硬件上启动了“8+7+7”方案,就是“十三五”期间要竣工8所学校、开工7所、储备7所,同时加快占地百亩、计划投资13.4亿的启正实验学校建设,努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软环境上,突出优秀教师培养、优质名校和校(园)长队伍建设,同时强化教育区域合作。

    此外,下城还将实施第二轮“智慧养老”综合服务;优化社区医疗服务资源布局,同时所有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将延长服务时间,开设双休日门诊;大力弘扬“和”文化、好家风、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及“武林大妈”公益志愿等社会新风尚,营造开放包容、生动活泼的人文环境,提升文化软实力。还特别突出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强化兜底意识和责任担当,科学划分救助圈标准,加大帮扶和救助力度。

    柴世民最后还特别强调了安全工作。今年下城誓夺金鼎,创建省级平安区‘十二连冠’”,包括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危旧房改造三年行动收官,加强住宅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动态监管,还有百姓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等……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洪明思 顾平 沈达    编辑:李建刚    
余杭区区长陈如根:努力将余杭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上城区委书记陈瑾: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 让居民生活更美好
 【相关阅读】
桐庐一社区成立邻里帮帮团 一个电话大小事都“承包”
  “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一个电话就行了,我们都会帮忙解决。”6月16日下午,家住桐庐桐君街道迎宾社区柯家湾的徐樟富收到了一张“特殊”的卡片,前来发卡的是柯家湾邻里中心的志愿者们。 ... [详细>>]
[] 浙江淳安向贵州省剑河三中“淳安班”派 ...
[] 火龙果“昙花一现” 临安农户挑灯授粉 ...
[] 杭州钱塘新区河庄街道助推农村企业垃圾 ...
[] 下城区政务服务“24小时接力办件不打 ...
[] 总投资232.6亿元 富阳25个重大 ...
[]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新馆在上城小营巷开 ...
[] 拱墅区即将出台系列政策扶持直播电商产 ...
[] 拱墅区杭钢联手阿里打造浙江云计算数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雨污分流接上大数据,小区地下管网有 ...
[] 双浦镇民间护河队员积极助力抗洪排涝 ...
[] 24小时综合自助机进楼宇,助力翠苑 ...
[] 洪灾致农业基地、旅游景区损失惨重 ...
[] 淳安鸠坑乡开展灾后消杀防疫培训和心 ...
[] 跨省“生命救援”在淳安中洲上演
[] 全流程控污,留下力创“污水零直排” ...
[] 淳安屏门乡:高山之上抢修供水“生命 ...
上塘街道喊你回家 ...
拆违除隐患,路畅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