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2016年这十位平凡人“感动下城”
2017-01-19 10:22    杭州网

    活动现场

  杭州网讯 即便是下雨刮风,抑或是骄阳似火,在武林小广场公交站台旁,当形形色色的人从这里路过的时候,总有一位老人耐心地守候着,守候一份有朋自远方来的愉悦,也守候一份助人为乐的真诚,这位老人就是下城区72岁的志愿者吴德兴,他的心里装着一张杭州城70条公交线路的三维地图,即便科技如何发达,毕竟只是冰冷的机器,一句简单的关照,告诉你其实陌生的城市并不陌生。

    1月18日下午,下城区召开了2016年“感动下城”十佳公德人物表彰大会,大会上像吴德兴这样的感人故事一个接着一个通过微信与微博与全下城的市民分享,再比如,“最美大叔” 蒋承仁,“那一刻,我只想接住她”,就是这么一个念头,这位外来务工者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也成为了这座城市的英雄。

    这些公德人物都是平凡人,他们有的在普通岗位上默默奉献,成就“美丽”;有的虽然已经退休,却照样用余热干出“美事”。

    2016年“感动下城”十佳公德人物评选活动,从去年四月开始在下城全区52万市民中层层推荐、筛选候选人,最后确定了60位,再经过网络投票,产生最终10位。   

  当选的10位公德人物身披大红绶带,上台亮相。他们分别是——杨小君、王其伟 、吴德兴 、吴懿 、 蒋承仁 、沈宏、 张勇 、王力 、崔蝶 、吴惠芬。

    这已经是下城区举办的第六届公德人物评选活动,下城这片精神沃土,早已培育出许许多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公德人物——“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王万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忻皓、浙江省最美老干部鲍倩、浙江好人许小峰”、“传奇的哥”黄飞华、“救援英雄”何军、“灌南书记”邵中国等。

    下城区文明办主任王卉表示:“下城区历年来涌现出许多道德模范,他们作为文明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把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下城人民发现最美、崇尚最美、传递最美的生动实践。”

  附:2016年“感动下城”十佳公德人物

    杨小君,她是一名服务保障G20的志愿者。当她背着小红包在楼道街巷平安巡防,她的名字叫“武林大妈”;当她参与文明劝导、家庭矛盾协调,她的名字叫“武林大妈”;当她参加爱心助考、五水共治等志愿服务,她的名字叫“武林大妈”。为了城市的平安与文明,“舍小家、为大家”,她无怨无悔。

    王其伟,下城历史文化的传承者,陆游纪念馆的掌门人。他从下城历史的深井里打出文史的甘泉,润物细无声地不断传递给更多的人。他从陆游诗词的阡陌里采摘爱国精神的种子,播种在成千上万人的心田。他从纪念馆的发展中拓宽青少年教育的路子,开辟了校外教育的新课堂。生命不息,传道不止。

    吴德兴 ,72岁的志愿者,武林小广场连续四年风雨无阻的指路人。他的心里装着一张杭州城70条公交线路的三维地图。无论社会如何进步科技如何发达,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和朴素的情怀总是值得我们珍藏和传承。

    吴 懿,他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更是一位冰河救人的勇士。当他奋不顾身跃入冰冷的河中,用拿手术刀的双手奋力托起跳河轻生的老人,他托起的是老者生的希望,托起的是对生命的敬畏,托起的是人间的温暖,他用无私无畏之举,书写了见义勇为的感人篇章。

    蒋承仁,他说“那一刻,我只想接住她”。朴素的语言,大爱的情怀。他是穿街走巷谋生的外来务工者,也是见义勇为的侠士。他不顾个人安危伸手接住从高楼坠落差点瞬间消失的生命,给一个年轻人重新活着勇敢面对生活的机会,让一个家庭拥有了瞬间失而复得的幸福与安宁。他是新杭州人中的英雄!

    沈 宏,群众事,无小事。一个普通的社区民警,励精图治保一方平安,成为百姓幸福的坚决捍卫者、社区安全的坚定守护者、经济安全的“防火墙”。他给庄严的警徽带来了一道道炫目光彩,他给严肃的警界抒写了一曲曲铁肩担道义的动人华章。

    张 勇,他是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城市颜值的忠实守护人。他是“三改一拆”的坚定推进者,让违章建筑无处遁形。他是一位街巷美容设计师,让建筑留白成为最美的风景。在这个随时可能剑拔弩张的岗位上,他用爱岗敬业和执着奉献,淬炼成一枚坚毅执着正义的城市螺丝钉。

    王力,一个“小巷总理”,为民分忧、为百姓解难的公仆。农居拆迁、市场搬迁、G20峰会保障,哪里有难题,哪里就可见他忙碌奔波的身影。在矛盾的风口浪尖上,他安如磐石,不抱怨,不气馁,履行责任使命。在问题的千头万绪中,他游刃有余,有激情,有智慧,闯出一片新天地。

    崔 蝶,当她为了居民的健康,穿梭奔走在社区,她是群众心里最深情的一缕春风。当病重的老人紧紧抓住她的手说“只要崔医生在,我就不怕了”,她是病人眼里最可信最温暖的依靠。她让渐入暮年的岁月放慢了脚步,她让生命的尊严跟随始终。她是白衣天使,她有一双翅膀叫奉献和责任。医者仁心,让人动容。

    吴惠芬,她是社区敬老院所有老人的贴心小棉袄,她是老年食堂所有老人的孝顺女儿。她时时牵挂着社区老人,她出现在哪里,哪里的老人就如沐春风。在她的心里,有一个爱的玫瑰园。在她的手上,永远留着予人玫瑰的芬芳。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柳景春 谢忱    编辑:徐洁    
杭州大江东行政审批改革成效显著
  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成为浙江省第一个成立的行政审批局,基本实现了“精兵简政”、“提速增效”、“便民惠企”三大改革目标。 ... [详细>>]
[下城] 2016年这十位平凡人“感动下城”
[建德] 2016年中国草莓节快去建德草莓小镇
[萧山] 萧山区向全国征集标志和宣传语
[萧山] 著名贵族学校英国惠灵顿公学入驻
[下城] 杭州主城区首家民营标准足球场落户下城
[余杭] 超山梅花节开幕 春节赏梅好去处
[余杭] 梦想E站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成立
[西湖] 西溪路沿线今年要全面整治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九堡街道创新社区矫正新模式
[大江东] 临江街道两个实践基地在知青园成立
[西湖] 蒋村商圈吸引力强 明年数百企业入驻
[下城] 石桥街道举办廉洁书画大赛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临江街道两条河道开展综 ...
[大江东] 大江东成立首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西湖] 龙坞茶镇将建一个龙坞生态公园
[下城] “石桥大伯”们提前齐过重阳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