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中国网络影视峰会在西湖区召开 引“互联网+影视娱乐”升级
2016-12-19 16:5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如何抓住互联网时代网络影视文化发展机遇,促进中国网络影视内容优质化、传播广泛化和行业共享化,为了解答这些问题,12月19日,2016中国网络影视峰会在杭州市西湖区召开。行业主管和业内大咖们云集,共话互联网时代网络影视文化发展机遇,推助“互联网+影视娱乐”产业升级。

    多年前,一部《盗墓笔记》掀起了网友热捧,系列小说不仅创下1200万册的销售量,还被陆续拍成电视剧、电影,甚至改编、开发为网络游戏等,成为热门IP。这些年来,网络文学与网络影视深度融合,网络影视作品一部比一部红火,比如《甄嬛传》网络播放量破90亿,《芈月传》网络播放量超100亿,《欢乐颂》网络播放量过110亿……

    中国网络影视发展迎来行业风口。据网络影视数据分析平台骨朵网络影视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全网上线网络剧499部,总点击量约为274.4亿次。今年,仅第三季度全网总点击播放量突破300亿,预计未来包括纯网剧、网台剧、网络大电影和网络综艺等在内的中国互联网影视市场规模,仍将维持高速增长态势。

    在中国网络影视发展进程中,浙江是一支重要力量。

    浙江拥有文化创意产业的先发优势,有华策影视、长城影视和浙江影视集团等知名影视机构。浙江还拥有一大批全国知名的网络作家,中国首个网络作家协会也诞生在浙江。观众耳熟能详的网络影视作品,如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天蚕土豆的《斗破苍穹》、桐华的《步步惊心》、流潋紫的《甄嬛传》、蒋胜男的《芈月传》和阿耐的《欢乐颂》等,都是浙江籍网络作家的作品,高播放量不断刷新着“网络+影视”的热度。

    面对网络文学的浙江现象,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曹启文总结认为:“近30年浙江人以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将民营经济和互联网经济打造得风生水起、独步天下,反映在文化上,与市场经济和互联网产业息息相关的网络文学也应运而生。浙江传统就出才子才女,这是浙江作家的文化基因。在崇尚创新的环境和氛围里,传统基因和创新土壤相结合,一批草根型的网络作家拔节而起,走在了中国网络文学界的前列,也就顺理成章。”

    当网络文学碰撞影视,产生的火花令人惊叹。杭州市文联主席应雪林介绍,目前浙江网络作家代表人物的产业转化价值居全国第二位,说明网络文学正大幅带动浙江“文化+”的发展。“网络文学是众多网络文艺形式的‘母体’,好的网络文学作品,就可以改编成影视剧、游戏、动漫、文创产品等,也带动着出版业的发展。”

    论浙江网络影视的发展,杭州西湖区不得不提。据了解,2015年该区文创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36.27%,位居浙江省前列。影视产业是该区文创产业中的支柱产业。其中,位于西溪影视国际小镇的西溪创意园经多年发展,其影视产业颇受瞩目,先后引进了麦家、高满堂、邹静之、余华、和蔡志忠等20余位文化名人,以及华策影视、东海电影集团等45家影视类企业。目前,仅西溪创意园影视剧年产量1500集以上,占杭州市的72%,占浙江省的55%。

    如今,当网络影视风生水起之时,该领域也面临全新挑战。面对近年来网络影视作品增多,资本不断进入导致竞争加大,以及观众对内容质量要求提高等新情况,2016中国网络影视峰会将为网络影视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构建起聚合全网影视人、作家、投资人与媒体人的对话平台。

    在随后的高峰论坛上,《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爱奇艺网络电影开发中心项目总监于泳洋、合一集团影剧中心高级总监袁玉梅、淘梦创始人&CEO阴超、网传天下董事长郭彤和《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作者郭羽进行头脑风暴,共话中国网络影视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徐洁    
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正式成立
   ... [详细>>]
[上城] 2016杭州国际设计周 杭州•让世界看见
[下城] 下城区成立楼宇社区社团联盟
[萧山] 全球最欢乐的跑步活动首登湘湖
[滨江] 智慧治水 滨江引钱塘江水入河 “活”河水
[下沙] 安控杭州智慧产业园在下沙奠基
[西湖] 中国网络影视峰会“互联网+影视娱乐”
[余杭] 梦想小镇再添新成员 e商村正式开园
[淳安] 央媒聚焦淳安乡村旅游创新发展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九堡街道创新社区矫正新模式
[大江东] 临江街道两个实践基地在知青园成立
[西湖] 蒋村商圈吸引力强 明年数百企业入驻
[下城] 石桥街道举办廉洁书画大赛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临江街道两条河道开展综 ...
[大江东] 大江东成立首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西湖] 龙坞茶镇将建一个龙坞生态公园
[下城] “石桥大伯”们提前齐过重阳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