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国际都市 最美邻里” 第十三届滨江区邻居节开幕
2016-12-02 18:06    杭州网

    

   杭州网讯“老有所乐”是年满70岁的志愿者鲍余新的微信名。正如他名所言,他的退休生活可没一天是闲在家的。

    做志愿者的这五六年,鲍余新的一天是从清晨5点开始的。准备好早饭,练好每天必修的太极拳。六点半,他准时出现在公交站牌旁边,开始文明排队乘车的引导工作。

    12月2日,滨江区市民南广场热热闹闹办起了第十三届邻居节。鲍余新被评为滨江区文明优秀引导志愿者。

    此次邻居节以“国际都市 最美邻里”为主题。由滨江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妇联、长河街道共同主办,由长河街道月明社区承办。

    今年以来,滨江区以“排队守秩序”为切入点,全面开展了“排队乘公交、排队乘电梯、排队乘地铁”文明系列活动,广大志愿者主动参与,真诚服务,“排队守序、滨滨有礼”成为滨江的一道靓丽文明风景线。

    为鼓励先进,区文明办、团区委对“文明引导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鲍余新就是其中的一位。

    当被问到做志愿者的难处时,鲍余新说:“年轻人爱睡懒觉,早上匆匆忙忙过来,都很赶时间。说实话有时候引导可能会耽误个别人时间,也会被嫌弃说多管闲事。”

    “可文明排队节约的是大家的时间,换来的是整个城区文明素质的提升,这样多管闲事的志愿者我愿意做。”

    当然,在志愿工作中更多的还是暖心的时刻,“前两天天气冷,很多人路过都会说辛苦了,听着很暖心。”

    除了打太极拳,做志愿者,鲍余新还有一大爱好就是吹葫芦丝。“平常我不做志愿者的时候就去上课,葫芦丝我学了三年了,马上就要毕业了,今天邻居节舞台上一会表演葫芦丝的同志,还是我同学呢。”

    “我不是杭州人,但我现在可以说是老杭州了。”原来鲍余新是安徽人,十几年前跟着儿子来到杭州的。“杭州人不排外,经常能看到邻里之间相互帮助,来这里很快就能融入其中。”

    知礼立德邻里情,守望相助千秋颂。鲍余新说“这次邻居节的活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希望以后接着做多管闲事的公益人可以帮助邻里,帮助大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吴韧茜    编辑:陈焕    
“5050计划”出新政 滨江送出六千万
  昨日上午,包括林东、王军一、 澍涛在内的六位创业者,拿到了高新区(滨江)“送”出的6000万元创业礼包。 ... [详细>>]
[余杭] 中国工业设计小镇落户良渚梦栖小镇
[滨江] 第十三届滨江区邻居节开幕
[滨江] 华为“全球计算创新中心”落地滨江
[余杭] 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12月1日在良渚 ...
[萧山] 羽博会下个月开幕 线下展会要变成“试...
[余杭] 开掏啦!新羊锅村本周五开村!
[余杭] 杭州未来科技城31个海归项目成功签约
[富阳] 渔山稻香节 袁隆平发祝贺点赞渔山乡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临江街道两条河道开展综 ...
[大江东] 大江东成立首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西湖] 龙坞茶镇将建一个龙坞生态公园
[下城] “石桥大伯”们提前齐过重阳
[大江东] 临江街道 打好廉政“预防针”
[西湖] 垃圾上门收集 龙坞茶镇环境管理国际范
[西湖] 翠苑暑期青少年活动 烘焙传递孝文化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