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西湖园区正式开园
2016-09-30 10:5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9日下午,由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西湖园区开园仪式在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跨境电商产业园隆重举办。

  西湖园区在空间、政策、产业、服务四个方面展示了西湖园区跨境电商生态圈的独特优势和广阔前景。

  空间方面,西湖园区确定“一核多点”的布局,规划总面积1平方公里、楼宇面积25万平方米,包括三个区块。其中核心区块为蒋村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面积14.5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已启动3.6万平方米,区政府首期已投入900万元专项建设资金,目前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三中心一平台”等功能性机构也均投入运营;中宙·信天翁跨境电商众创空间5000平方已商满运营,并已成立“信天翁跨境电商产业联盟”;杭州电子商务产业网络园区10万平方米,已启用面积6万平方米,打造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政策方面,西湖区相继出台了《关于西湖区(之江度假区)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见》(西湖黄金20条)、《西湖区关于鼓励电子商务(跨境)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多项产业扶持政策。

  产业方面,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的合作模式,引进中宙·信天翁作为蒋村核心区块的运营单位。截止目前,西湖园区已入驻企业75家,其中核心区已入驻企业51家。包括阿里巴巴、杭州邮政国际公司、浙江电子口岸、融易通、中宙·信天翁、叁言商学院、跨洋科技等一大批知名的跨境电商平台、综合服务、培训咨询、品牌营销、创意研发型的跨境电商及产业链项目,已初步形成特色突出、配套齐全的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

  服务方面,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为所有入园企业提供落户代办、政策申报、法律咨询、人才招聘、会展培训、通关报检等“一站式”公共服务。同时,联合阿里巴巴、亚马逊等主要电商平台和产业链企业积极开展了全市首期阿里“DT英雄会”等35场培训活动,参训人员2200余人,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陈阳峰    编辑:陈焕    
基金小镇来了镇长 金融专家助小镇发展
   ... [详细>>]
[下沙] 奥克兰大学首个中国创新研究院落户下沙
[萧山] 杭州湘湖三期正式开园 基本恢复历史原貌
[大江东] 大手笔!广汽改造项目在大江东正式开工
[西湖] 西湖区第八届汽车文化节 万元礼品赠送
[桐庐] 美丽城乡教育培训中心落户桐庐
[余杭] 产业互联网小镇亮相余杭
[西湖] 龙坞茶镇将建一个龙坞生态公园
[滨江] 高新区(滨江)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大江东成立首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西湖] 龙坞茶镇将建一个龙坞生态公园
[下城] “石桥大伯”们提前齐过重阳
[大江东] 临江街道 打好廉政“预防针”
[西湖] 垃圾上门收集 龙坞茶镇环境管理国际范
[西湖] 翠苑暑期青少年活动 烘焙传递孝文化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江干] 决战60天 四季青街道开展平安护航誓...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