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治污设施迎来专业“保姆” 淳安合力守护山溪无染
2016-07-29 11:3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夏夜的田埂回荡着残留的阵阵闷热,摇晃的矿灯打断了虫儿的窃窃私语,余泽东和同事背着铁钩、钳子等工具,趁着夜色赶到了汪家桥村的污水终端池,撬开了入水口的窨井盖。

    “把旁边的湿地挖开一个角看看!”原来,就在15分钟前,余泽东所在的淳安县汾口镇农村生活污水设施运维工作站接到农户反映:村里的污水终端池存在满溢现象。作为专业运维人员,余泽东在湿地边详细查看了一圈,很快做出初步“诊断”——“应该是湿地入水口被堵住了。”

    随着农村治污工作的重心从工程建设向设施运维转变,今年以来,淳安县按照“一乡一站”标准建立了24个运维工作站,作为4家片区运维企业派驻乡镇的常驻运维机构,为农村治污设施提供“保姆式”的运维服务。

    “农村治污工程点多面广,而且隐蔽工程较多,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后,想要真正实现‘管子要通、污水要流、机器要转、水质要达标、百姓要满意’的总体目标,日常运维管理是关键。”淳安县五水共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乡镇运维工作站模式的实行,破解了基层专业维修人员少、故障问题修理不及时的难题,“现在各工作站共有160名全日制运维人员,专门负责治污设施的巡查、检修和日常维护工作。”

    “我们就像‘全职保姆’一样,责任区内每一个农村治污工程,都是我们用心、精心、尽心看管的对象。”经检查,果然不出余泽东所料,湿地内有大块的石头堵塞了入水口。找准了病灶就对症下药,疏通检修完毕后,余泽东还逐一查看了其他几个窨井是否运行正常。他告诉记者:“我们站里18名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了清理窨井队和抢修队,做到分工明确,每次下村都佩戴胸卡、统一制服,方便村民监督。”

    目前,24个农村生活污水设施运维工作站均已进入实体化运维模式,保障全县1863套污水处理设施处于良好有序运行状态,切实发挥一线护水作用。此外,农村治污项目工程质量评估、“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乡镇运维督查考核等一系列“组合拳”,也在合力守护山溪无染。

    治污设施有了专业“保姆”,基层百姓也没了后顾之忧。治污工程切切实实有人管、有实效,汪家桥村的村民们由衷点赞:“花了大力气建设的工程,没有变成‘花架子’,以后咱们的水一定会越来越清!”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卢新晓 通讯员 章晶    编辑:陈焕    
互联网汽车登陆云栖小镇 阿里引爆产业变革
   ... [详细>>]
[余杭] 余杭艺尚小镇9月开园 打造中国时尚产 ...
[江干]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 浙商沈爱琴...
[拱墅区] 八一建军节 红领巾志愿者消防兵营大体验
[淳安] 淳安“保姆式”运维确保山溪无染
[淳安] 淳安喷灌铁皮石斛用上“新武器”
[余杭] 2016中国设计原创奖正式启动
[滨江] 滨江国际医创论坛启动
[滨江] 江南大道创建文明示范路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翠苑暑期青少年活动 烘焙传递孝文化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江干] 决战60天 四季青街道开展平安护航誓...
[] 下城“武林大妈”要成为“全能战士”
[西湖] 灵隐街道“流动党史馆”在家门口学党史
[下城] 天水互动式党课说党员心声
[江干]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滨江] 泼墨迎峰会 长河街道举办书画摄影展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