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首个“城管驿站”在江干开门 6000多名环卫工人有地歇了
2016-07-13 12:29    杭州网

 
面积70平方米的“江干城管驿站•新塘路点”正式启动
 
 
驿站向城市管理一线作业人员开放
 
 
休息区
 
 
餐厅区
 
 
用餐区

    杭州网讯 7月3日,新塘路庆春东路东南角一个面积70平方米的“江干城管驿站•新塘路点”正式启动,这个属于城市管理一线作业人员的“家”,将面向江干区环卫、市政、序化、绿化、河道、停车收费等所有城市管理一线作业人员开放。

    宽敞清凉的休息室,便捷贴心的微波炉、冰箱,免费畅通的无线网络,各式各样的报纸书籍,这个集用餐、休息、学习、应急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城管驿站”,开门时间从早上六点一直至晚上七点。

    来杭州做了十年环卫工人的凯旋环卫所冯师傅说,“驿站里面的冰箱、微波炉就解决了他们最大的吃饭问题。家人从家里送饭过来到了这个位置,饭已经馊了,冬天的话就已经凉了,现在有了这个驿站,我们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据了解,一线城市管理工作者仅在江干区就有6000多名。今后,他们有了可以歇一歇的地方了。

    江干区城管局局长金炜竑介绍说,“我们江干区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人员一共有6000多名,由于一线作业的特殊性和实际情况,大量人员的工作、吃饭、休息都在路上,休息不好、吃不好。”

    为了彻底解决一线作业人员饮水难、热饭难、歇息难的问题,江干区城管局深入一线走访调研,真正了解一线作业人员的实际需求,提出了建设一批真正属于城管人自己的驿站。

    “至于驿站的后期管理,我们将主要根据就近、属地、定人、定岗的原则,由就近的市场化作业单位落实驿站的专人管理,力争做到定时开放,并根据《江干城管驿站星级评定办法》开展星级驿站评比,进一步规范驿站的运行。”江干区城管局综合监管中心副主任张璐表示。

    据悉,按照推进计划,江干区将在8月底前建成至少18个“城管驿站”,服务范围辐射全区。此外,驿站也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可以提供应急性的帮助。路上累了渴了的时候,可以进去坐一坐,歇一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谢敏依 孟方    编辑:陈焕    
互联网汽车登陆云栖小镇 阿里引爆产业变革
   ... [详细>>]
[余杭] 余杭艺尚小镇9月开园 打造中国时尚产 ...
[江干]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 浙商沈爱琴...
[拱墅区] 八一建军节 红领巾志愿者消防兵营大体验
[淳安] 淳安“保姆式”运维确保山溪无染
[淳安] 淳安喷灌铁皮石斛用上“新武器”
[余杭] 2016中国设计原创奖正式启动
[滨江] 滨江国际医创论坛启动
[滨江] 江南大道创建文明示范路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翠苑暑期青少年活动 烘焙传递孝文化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江干] 决战60天 四季青街道开展平安护航誓...
[] 下城“武林大妈”要成为“全能战士”
[西湖] 灵隐街道“流动党史馆”在家门口学党史
[下城] 天水互动式党课说党员心声
[江干]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滨江] 泼墨迎峰会 长河街道举办书画摄影展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