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钱塘江南岸沿线亮灯 “绚丽夜滨江”走起
2016-07-04 14:27    杭州网

    

钱塘江南岸沿江楼宇亮灯

钱塘江南岸沿江楼宇亮灯

西兴互通立交照明亮灯

    杭州网讯 一座城市的繁华,离不开夜景灯光的璀璨辉映。

    白天的钱塘江,波澜壮阔。但以前,入夜之后的滨江有些冷清,总不如江北灯光绚丽。

    2015年,滨江开始了扮靓夜滨江工程:钱塘江南岸全线约12公里堤岸和沿线、时代高架约4.5公里、江南大道沿线、西兴立交全线约7公里实施亮灯。

    如今,历时一年的亮灯工程完工,勾勒出一个别样的夜滨江。

    下班饭后,夜幕降临,如果你在这个时候去钱塘江边走一走,会发现江南岸成为了一片灯的海洋。

    夜幕下,钱塘江水缓缓流动,南岸灯光倒映水中,由江水、堤岸、树木、建筑、灯光共同描绘出一幅“钱江夜曲”的美丽画卷。

     技术创新 流动画面“抚平”大楼外立面

    这一阵子,钱塘江南岸的“出镜率”很高,声名在外的最美跑道刷爆了朋友圈。但其实修建最美跑道的同时,钱塘江南岸的亮灯工程也在如火如荼的和建设。

    “从项目前期设计到完工,整整做了一年。可以说这个工程是精雕细琢的。”滨江城管局负责此次亮灯工程的张毅说。

    就说汉峰公馆,大楼外立面的结构像竖着的百叶窗一样,表面是一层一层的凸起,如果按照正常的工序,整个画面看起来就非常的不连贯,怎么办?

    “最后这个还是从广东找的技术公司,专门根据大楼的结构设计了一种芯片,使得外立面本来的波浪纹路掩盖在流动的亮灯画面之中。”张毅说。

    节能环保 城市夜景与科技新城相得益彰

    “城市夜景要与科技新城相得益彰,不过不能太炫,我们将借势峰会干滨江必须要干之事,但也不为峰会乱花钱。”滨江区委书记詹敏曾经说。

    的确,“节能环保”是滨江亮化工程的前提。

    “亮化灯光采用新式LED灯,节能环保而且更加耐用。根据不同的背景亮度,采取不同的视频播放模式,既能保证灯光的效果,又能起到节能降耗25%的作用。”张毅说,“除非是重大节日和峰会期间一般亮灯的亮度不会超过80%。”

    据了解,人在室内是完全不会感知到楼宇自身的灯光。不会影响休息。亮灯播放的视频,既要考虑到江南的秀丽文化,当然也要考虑广大市民近距离观赏的美感,我们将每幢楼宇的灯光均匀分布,柔和展示,充分考虑了光和光污染。

    “亮灯指挥中心有个专门的智能控制系统。根据节日主题、不同时间段作出相应变化。另外西兴立交的外侧的LED组合灯具,后期可拆、可组、还可以形成多种效果。”张毅介绍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严勤 王川 颉月娇    编辑:李建刚    
互联网汽车登陆云栖小镇 阿里引爆产业变革
   ... [详细>>]
[江干] 杭州钱塘智慧城欲打造东部创新风口
[钱江新城] Q-parking邀你开车来新城看灯光秀
[滨江] 钱塘江南岸沿线亮灯 “绚丽夜滨江”走起
[拱墅] 拱墅培育“智慧网谷小镇”
[江干] 杭州首座仿树形的庆新天桥开通了
[下城] 下城区引入日本资本打造全新养老机构
[滨江] 滨江足不出户申报企业名称 营业执照快...
[西湖] 弥陀寺公园正式完工 市民可以去走走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江干] 决战60天 四季青街道开展平安护航誓...
[] 下城“武林大妈”要成为“全能战士”
[西湖] 灵隐街道“流动党史馆”在家门口学党史
[下城] 天水互动式党课说党员心声
[江干]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滨江] 泼墨迎峰会 长河街道举办书画摄影展
[西湖] 北山街道幸福夕阳馆开馆啦
[西湖] 三墩集镇成为“五里塘水乡小镇”核心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