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滨江足不出户申报企业名称 营业执照快递送达
2016-06-30 16:3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名称自主申报,执照快递送达,高新区(滨江)商事制度改革再推新举措。

    今年5月,国务院常委会明确全国开展“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高新区(滨江)则在前期改革试点的基础上,推出一系列商事制度改革新政,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深化改革试点工作。

    其中,7月1日上线的名称自主申报、全程电子化登记、“网上申报、在线审查、快递送达”服务成为创业者关注的焦点。

    机器换人 足不出户申报企业名称

    作为杭州市名称登记改革的首个试点区域,高新区(滨江)将于7月1日起正式开展名称自主申报改革。

    登记机关建立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开放名称数据库,依法制定禁止、限制使用的企业名称规则,企业申请人可以通过查询、自主申报系统自主选择企业名称,并参照系统提示的信息,确定拟使用的名称。

    此后,除少数需要前置审批的项目、名称核准机关和登记机关不同的企业名称外,绝大部分企业可以通过远程自主申报的形式实时获得企业名称,不再需要跑到窗口进行人工核准。

    实名认证 “面对面”到“键对键”

    全程电子化登记是申请人通过网络电子身份的确认提出申请,向登记机关提交经过电子签名的电子登记数据,登记机关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的登记模式。

    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企业和个人可以不受时间、地域限制,随时随地在网上办理登记业务,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工商登记业务。据了解,企业可以通过三个渠道进行前端电子身份确认:1、对接公安部门身份验证信息;2、现场设立浙江政务网实名认证窗口;3、金融机构网银U盾验证身份。接下来,市场监管局还会探索插入人脸识别等技术,解决申请人与电子身份真实性配对的问题。

    网上预约 营业执照快递送达

    随着商事登记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群众的创业激情得到大幅度激发,市场监管部门企业登记窗口受理量大、等待时间长成为困扰服务单位和创业者的一大难题。

    此次改革,高新区(滨江)推出网上预约服务,企业网上申请经线上初审通过后,可自行选择接下来一周每天30个时段的专窗登记服务,将缩短企业等待的时间。同步推出的还有营业执照快递送达服务,企业在网上申请时如果选择了快递送达,市场监管部门会将打印完成的《营业执照》以EMS“五证合一”专用信封包装,两天内寄送到指定的申请人处,减少企业跑窗口的次数。

    延伸阅读:2015年12月31日,国家工商总局下发《关于支持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支持杭州作为综合试验区大胆探索、创新发展,促进破解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难题,高新区(滨江)成为杭州首个改革试点区。

    2016年3月11日,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促进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出15条具体实施意见,开展试点探索工作,以期形成开窗效应和示范效应,为全市和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试点3个多月来,成效明显:截止6月底,该区已经独立开展外商投资企业登记78件、受市局委托开展内资股份有限公司登记8件、完成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登记444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宋桔丽 邓敏    编辑:王帆    
辉瑞亚洲首个全球生物技术中心落户下沙
  6月28日,世界五百强企业辉瑞公司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举行启动开工奠基仪式,一家世界级全球生物技术中心正式破土动工。 ... [详细>>]
[下城] 下城区引入日本资本打造全新养老机构
[滨江] 滨江足不出户申报企业名称 营业执照快...
[西湖] 弥陀寺公园正式完工 市民可以去走走
[西湖] 一条“上天入地”的之浦路来了!
[富阳] 设计,让乡村更美好 “东梓关”论坛启幕
[上城] 揭开始版桥“颜值”变高的秘密
[桐庐] 桐庐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榜首
[桐庐] 桐庐全域旅游“合村样本”发布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江干]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滨江] 泼墨迎峰会 长河街道举办书画摄影展
[西湖] 北山街道幸福夕阳馆开馆啦
[西湖] 三墩集镇成为“五里塘水乡小镇”核心
[萧山] 进化镇人民政府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的公告
[西湖] 翠苑四区社区3D影院 居民畅享文化惠民
[下城] 迎峰会 导游竞技齐聚天水
[西湖] 弘扬留下精神 留下人文大讲堂开讲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