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白石社区830余安置户幸福回迁
2016-06-02 19:19    杭州网

白石嘉苑

笕东嘉苑

杭州网讯 方有宝一家六口曾是笕桥镇白石村的老居民,随着东站枢纽地区大规模撤村建居的城市化浪潮,2010年白石村启动整村拆迁,他们家也是众多拆迁户中的一员。

离开故土,方有宝盼着回家。这几天,方有宝乐呵呵得忙进忙出,准备搬家,六年在外漂泊的日子也终于要划上休止符了。

位于杭州城东的钱塘白石嘉苑回迁安置小区,是白石区块回迁安置房,方有宝的的家在13幢17楼,“叫了几个装修队来看,都说这里白石这里的回迁房最好。”方有宝说,“这回放心了。”

和方有宝一样,白石社区830多户回迁户,最近都在选房大厅内看房选房。

张海华与社区居民交流

“为了城市化的推进,白石人贡献了自己的小家园,我们更应该把工作做好。”说这话的是笕桥街道白石社区党委书记张海华,风风火火奔走忙碌的身影,手上总拿着一个厚厚的笔记本,四角翻到卷起、纸页多有破损。翻开笔记本,是白石社区800多户回迁户的家庭情况和回迁需求。

为了向居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更让在外拆迁过渡近6年的人们早日回家。从去年9月份开始,张海华带着白石社区的党员干部,每天雷打不动挨家挨户走访,详细了解回迁居民的生活现况、存在困难和回迁诉求。每一户人家的情况,都详细地记录在张海华手中的那个笔记本里,成为回迁安置的第一手资料。

“我们有一个500人组成的白石回迁微信群,里面都是一些回迁户,有什么政策问题不明白,这里直接可以得到我的回复。”张海华说,“花上几个小时,在群里和大家聊天都是常事,为得就是让居民群众放下心来。”

白石嘉苑位于同协南路的东侧,与另一株安置回迁房笕东嘉苑相隔不远。黄色的外墙让人联想起房产大腕绿城的许多作品,外观上已经不输商品房。

不仅外表漂亮了,小区的品质也在不断提高,走进小区,首先是满眼的绿色植物,走在小区道路上,四周的绿化景观已初见雏形。银杏、桂花、香樟等适合杭州气候的代表树种,构成小区高大树种的主力,等到这些树再长一两年,整个园区的绿化会非常浓密。

张海华介绍说,“为了让大家放心入住,我们还成立了安置房监督小组和技术指导组。”从安置房小区的绿化品种到电梯的安全运行,从消防门的质量品类到房屋的防水防漏,安置房监督小组的成员都要把关、挑刺。

“比如老百姓关注多得电梯安全问题,我们和钱投集团也多次沟通,最终选了西子奥的斯这个本土牌子,保养维修方面就更牢靠了。”

工作做细致了,成效也显现出来。在距离G20峰会不到百天的阶段,白石区块回迁安置在多方努力下圆满收官,仅用5天时间完成货币化指标回购451户697人,精准率达到99.6%;用9天时间完成1014户实物分房任务,选房率达99.22%。“在江干区内的回迁安置房安置中,这个选房速度排得上第一。”张海华自豪得说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沈鹏    编辑:王帆    
之江大桥东老水泥厂 留住工业时代印记
  如今,一个个曾经辉煌的传统老厂逐渐消失,独剩这座满是回忆老水泥厂,作为城镇渐进发展的现实缩影,形单影只的立在这拆出来的105万方“处女地”之上。 ... [详细>>]
[上城] 延安路旁的危旧房 直饮马井巷要变身
[滨江] 冠山南麓老屋消失 且看白马湖路“变脸”
[淳安] 穿越千岛湖特色旅游专线6月9日首航
[江干] 白石社区830余安置户幸福回迁
[桐庐] 桐庐民宿与意大利法国缔结“姐妹村”
[] 钱江新城停车新神器 一次性搞定
[上城] “最美邻里”结出硕果 这里的故事很动人
[上城] 杭州最老高层住宅“颜值”飙升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三墩集镇成为“五里塘水乡小镇”核心
[萧山] 进化镇人民政府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的公告
[西湖] 翠苑四区社区3D影院 居民畅享文化惠民
[下城] 迎峰会 导游竞技齐聚天水
[西湖] 弘扬留下精神 留下人文大讲堂开讲了
[江干] 你愿不愿意成为丁兰护河一员?
[江干] 相约G20 “笕爱”志愿者春日健步走
[下城] “石桥大伯”守护家园 为百姓解难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