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最老高层住宅“颜值”飙升
2016-05-30 18:12    杭州网

 

改造前的中山苑,五花八门的雨棚、防盗窗、晒衣架……

 

修葺一新的中山苑

 

 

杭州网讯 道路整修、墙面粉刷、违建拆除、管线“隐身”、景观入户……随着G20越来越近,杭州的许多小巷子“美颜”之后,焕然一新。

最近,开车经过中河高架的市民会发现,中山苑原先爬满裂纹、不时渗水的墙体如今正被修缮一新,五花八门的雨棚、防盗窗、晒衣架、空调架都不见了。

位于中河高架边上的中山苑小区是杭州最早的高层住宅,这房子问题是比较多的。

用住在这里20多年的陈阿姨的话来说,“以前这房子外墙面带点红看上去很陈旧,墙面都裂开了,如果刮大一点的风,雨都会漏进来,这样的房子住上去真的不是很舒服。”

但即使环境如此,2015年12月20日,一开始是说整治,546家住户,只有十几家答应。为什么?

此次改造涉及多达500多户居民,按照工程要求,原来五花八门的雨棚、防盗窗、晒衣架、空调架等都要拆除。

雨棚、防盗窗、晾衣架影响美观,但这也是老百姓切实的需求,衣服总得晾晒吧。

一边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的需求,一面是城市美化的工作要求。如何在峰会标准下尽可能满足居民们的需求又能加快工作进度?清波街道在创新上动脑筋。

柳翠井巷社区书记沈志远说:“先是入户走访,逐条分析居民的需求,再上网查资料,打电话问业内人士,能找的途径都找了。”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了解到有一种可以将遮雨、晾晒功能结合到一起的空调格栅,赶紧与工程设计单位对接,根据中山苑住宅楼窗户和阳台的具体情况,设计出符合整治要求和居民需求的多功能空调格栅。

沈志远介绍:“这款空调格栅,上半部分是包裹空调室外机的格栅,下半部分可以用来遮阳避雨,并带有晾衣横杆——老高层晒衣服不发愁了,既美观,又方便。”

清波街道还在精细化上花精力。通过一个月的走访,摸清了每户居民的客观需求,征求老百姓的意见,再结合整治的需求,按照“一户一方案”模式,量身定制拆除整改方案。

老百姓的需求满足了,小区居民对整治工程的支持率大幅提升。“如果效果图变成了现实,环境好了,我们住起来也舒心,说不定房价都能升一点呢。”这是小区居民一开始的期待。

如今,整治进入扫尾阶段,陈阿姨说:“现在和原来比都不好比了,比预期的效果还要好。空调架子搭好,晾衣服架子也搭好,三楼平台上还设立一个羽毛球场地,没事儿可以去打打球锻炼段锻炼。我们中山苑的居民可以说是乘了东风。”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记者 顾平 通讯员  蒋成杰    编辑:李建刚    
之江大桥东老水泥厂 留住工业时代印记
  如今,一个个曾经辉煌的传统老厂逐渐消失,独剩这座满是回忆老水泥厂,作为城镇渐进发展的现实缩影,形单影只的立在这拆出来的105万方“处女地”之上。 ... [详细>>]
[] “最美邻里”结出硕果 这里的故事很动人
[上城] 杭州最老高层住宅“颜值”飙升
[拱墅] 运河财富小镇已“上线” 拱墅区欲大力...
[下沙] 下沙公益广告征集等你来
[淳安] 千岛湖民俗文化旅游节在下姜开幕
[萧山] G20峰会倒计时100天 萧山全民在行动
[拱墅] G20倒计时100天,运河广场上有场“文 ...
[上城] 15年喧嚣嘎然止 东宝路夜晚重回静悄悄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翠苑四区社区3D影院 居民畅享文化惠民
[下城] 迎峰会 导游竞技齐聚天水
[西湖] 弘扬留下精神 留下人文大讲堂开讲了
[江干] 你愿不愿意成为丁兰护河一员?
[江干] 相约G20 “笕爱”志愿者春日健步走
[下城] “石桥大伯”守护家园 为百姓解难
[拱墅] 半山老底子土灶重新亮相
[西湖] 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土豆(TODO)俱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