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大河下直路:赶走喧嚣 时光变慢
2016-05-25 17:56    杭州网

大河下直路焕然一新

 
大河下直路改造前

    清晨6点,杭州的天色渐渐变亮,在大河下直路住了72年的王绍祥大伯沏了一杯清茶,坐在家门前的藤椅上,戴一副老花镜,摊开新一期的报纸,耳畔萦绕阵阵鸟鸣,新的一天就从悠闲的清晨开始了。

    然而5个月前,场景却大相径庭。“每天早上3点多,运货的车就笃笃笃地开进开出,睡个好觉都难。”王大伯说,大河下直路以往人满为患,车声、呼喊声此起彼伏。

    破墙摆摊 道路挤得水泄不通

    大河下直路长约250米,东西走向,往东便是横河公园,是大学路新村小区的主干道。人车出奇地多,挤得水泄不通,这样的情况要从大概8年前说起。

    2008年前后,马坡巷上一家农贸市场搬迁,大学路新村小区有4千多户居民,不少经营户看中了这个商机,恰好大河下直路北面一楼是一圈围墙,脆弱的墙体被砸开,安装上铁拉门,一个个商铺就这样经营起来,250米的道路各处都变得残破。

    商铺有的是本地居民自己使用,大部分是租给外来商贩使用。随着商铺越开越多,大多经营户肆无忌惮地将摊位摆到了人行道上。

    “有些经营户侵占了其他人家的门口,给人家一些钱,每天七八十,摊位也就这样越来越大。”王大伯说,每天3点多就被吵醒,夏天蚊子多得连窗户都不敢打开,有时候经营户往路面泼一盆水,溅得王大伯满脚湿漉漉。

    白天是最繁忙的时候,人声鼎沸,车水马龙,车人之间时有磕磕碰碰,当街指责。路面上污水横流,一到下雨天溅起一身污渍。夜晚,喧嚣落幕,只留下一地垃圾,苍蝇蚊子四处觅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顾平    编辑:陈焕    
之江大桥东老水泥厂 留住工业时代印记
  如今,一个个曾经辉煌的传统老厂逐渐消失,独剩这座满是回忆老水泥厂,作为城镇渐进发展的现实缩影,形单影只的立在这拆出来的105万方“处女地”之上。 ... [详细>>]
[上城] 再见贴沙河畔城中村 始板桥明春赏樱
[上城] 杭州大河下直路:赶走喧嚣 时光变慢
[淳安] 美食探源 寻找“舌尖上的淳安”
[桐庐] 桐庐农家土肥走进杭州超市
[江干] 杭州江干区网络文化节来啦!
[上城] 让精致渗透西湖大道每一块石 每一朵花
[下城] 极致的下城精神 轻轻擦亮杭州的眼睛
[滨江] 滨江“5050计划”新一批人才项目出炉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翠苑四区社区3D影院 居民畅享文化惠民
[下城] 迎峰会 导游竞技齐聚天水
[西湖] 弘扬留下精神 留下人文大讲堂开讲了
[江干] 你愿不愿意成为丁兰护河一员?
[江干] 相约G20 “笕爱”志愿者春日健步走
[下城] “石桥大伯”守护家园 为百姓解难
[拱墅] 半山老底子土灶重新亮相
[西湖] 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土豆(TODO)俱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