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滨江“5050计划”新一批人才项目出炉 83位人才获资近3千万
2016-05-20 18:10    杭州网

    

“5050计划”政策操作服务活动现场

    杭州网讯 从基层工程师到公司的高级副总裁,王军一参与了全球第一批利用新一代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的科研和应用项目。

    他有一项产品是循环肿瘤DNA基因检测,只要5-10ml血液,就能检测有没有肿瘤基因的突变,突变到什么程度。对早期癌症的检测具有革命性意义。

    “在国外癌症的治疗率为80%,而在我国治疗率只有30%,很大原因就是发现晚。现在我想让这个技术更完善,为更多人服务,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带着这样的信念,2014年5月,王军一来到滨江,创立了杭州和壹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杭州高新区(滨江)实施“5050计划”新政后的第一批人才项目认定结果正式出炉,83名高层次人才通过认定,顺利入选,拟兑现创业启动资助资金合计2980万元。王军一就是其中一个。

    王军一是获得“5050计划”资助的第一个国内博士,按认定结果,公司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研发资金补贴。同时,项目已获得了5000万元的投资,还可以享受投资额15%,最高500万元的创业发展资助。

    为了使新入选的项目能尽快了解各项政策,顺利启动注册流程,5月20日,由人才办牵头,13个部门的分管领导“组团”,专门为新入选的项目量身打造了一场服务活动,内容涉及工商、税务等注册流程的辅导、“5050计划”政策操作细则的解读、金融服务的介绍、资本的对接等,为企业、人才答疑释惑。

    2016年以来,区人才办通过各类渠道共征集到569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领衔的173个创业项目。经对人才申报材料完整性审核后,148名人才进入人才认定流程。

    最终83名人才被认定为2016年第一批杭州高新区(滨江)新一轮“5050计划”人才。此外,入选的项目还能享受企业自设立或引进年度起三年内办公场所的全额租金补贴、三年内最高500万元银行项目贷款的利息补贴;根据企业研发投入、实际发展情况,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研发创新资助和最高500万元的创业发展资助;根据企业实际需要,给予“一事一议”政府天使投资等。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宋桔丽 周颖菲    编辑:王帆    
让精致渗透西湖大道每一块石 每一朵花
  西湖大道东接城站火车站,西连西湖,全场1700米,宽70米,是杭州主城区名副其实的第一门户大道。上城区城管局围绕国际化示范道路的标准,打造风貌最佳的迎宾大道,邂逅八方来的客人。 ... [详细>>]
[下城] 极致的下城精神 轻轻擦亮杭州的眼睛
[滨江] 滨江“5050计划”新一批人才项目出炉
[淳安] 泥鳅笼里捞上来野生“娃娃鱼” 足足有...
[滨江] 滨江区开展“5.29协会活动日”主题活动
[滨江] 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8月开建
[下沙] 下沙辉瑞项目下月动工
[上城] 夜里的南宋御街河坊街 光影的杭州故事
[上城] 严官巷的变与守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江干] 你愿不愿意成为丁兰护河一员?
[江干] 相约G20 “笕爱”志愿者春日健步走
[下城] “石桥大伯”守护家园 为百姓解难
[拱墅] 半山老底子土灶重新亮相
[西湖] 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土豆(TODO)俱 ...
[下城] 护航G20 武林商圈有一抹“义工蓝” ...
[江干] 笕桥街道打造400米长“义信文化”主...
[下沙] 白杨街道第六届社区文化节开幕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