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泥鳅笼里捞上来野生“娃娃鱼” 足足有70cm长
2016-05-20 17:01    杭州网

泥鳅笼里捞上来野生“娃娃鱼” 足足有70cm长

泥鳅笼里捞上来野生“娃娃鱼” 足足有70cm长

    杭州网讯 5月18日上午,淳安县浪川乡新桥村村民毛某像往常一样去收自家的泥鳅笼时,发现笼里没有一根泥鳅,却发现了一个长得像蜥蜴的“大家伙”,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它的学名叫大鲵,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娃娃鱼”。

    大鲵,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它的叫声很像婴儿的哭声,所以又被称为"娃娃鱼"。目前,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是农业产业化和特色农业重点开发及野生动物基因保护品种,主要产于长江、黄河及珠江中上游支流的山涧溪流中。

    “我听到消息就赶过去了,后来一看真的很奇怪,我觉得像是娃娃鱼,就先拿过来放我这,然后马上跟村干部联系,向乡镇汇报了情况。”新桥村村委委员鲍献明说。

    这条娃娃鱼个头不小,身长70cm,净重2.1kg。村里人都十分新奇,纷纷表示从来没见过长得这么奇怪的“鱼”。“原先听说过,没有看见过,在下面的一个地方有,以前叫四脚鱼,晚上跟小孩一样哭的。”80岁高龄的鲍立钱老人也表示只听说过,从来没有亲眼见过。

    淳安县林业局森林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后,对这条“怪鱼”进行了初步鉴定,全身呈灰褐色,体表光滑无鳞,但布满斑纹和粘液,头部扁平、钝圆,口大,眼不明显,无眼睑,身体前部呈扁平,四肢短扁,指、趾前四后五,具微蹼,基本吻合娃娃鱼的体貌特征。

    20日,在淳安县渔政局的一起努力下,这条娃娃鱼又重新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卢新晓 通讯员 何爱芳    编辑:王帆    
杭州火车东站 颜值与气质并存的入城口
  为提升铁路杭州火车东站入城口的整体形象,美化枢纽区域环境,去年10月起,杭州东站枢纽进行了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 [详细>>]
[滨江] 滨江“5050计划”新一批人才项目出炉&...
[淳安] 泥鳅笼里捞上来野生“娃娃鱼” 足足有...
[滨江] 滨江区开展“5.29协会活动日”主题活动
[滨江] 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8月开建
[下沙] 下沙辉瑞项目下月动工
[上城] 严官巷的变与守
[大江东] 升级版杭州传化公路港在大江东启航
[下沙] 下沙请出租车司机免费体检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江干] 你愿不愿意成为丁兰护河一员?
[江干] 相约G20 “笕爱”志愿者春日健步走
[下城] “石桥大伯”守护家园 为百姓解难
[拱墅] 半山老底子土灶重新亮相
[西湖] 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土豆(TODO)俱 ...
[下城] 护航G20 武林商圈有一抹“义工蓝” ...
[江干] 笕桥街道打造400米长“义信文化”主...
[下沙] 白杨街道第六届社区文化节开幕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