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颜值与气质并存 杭州火车东站将成最高标准景观入城口
2016-05-19 16:24    杭州网

杭州东站广场美景

 
新塘路延伸段列车头景观
 
 
今后地铁翻译全部规范为Metro
 
 
杭州东站夜景
 
 
(杭州网视频报道)

    杭州网讯 南来北往的客人通过杭州火车东站进入主城区,这无疑是杭州最为重要的入城口之一。随着G20峰会的临近,东站枢纽的颜值与气质也悄然发生了变化。

    为提升铁路杭州火车东站入城口的整体形象,美化枢纽区域环境,去年10月起,杭州东站枢纽进行了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环境整治提升成果如何?最高标准景观入城口从哪些细节得以体现?5月19日,记者跟随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工作人员来到东站枢纽,对整治成果进行一番了解。

    新塘路延伸段位于东站西南面,也是西广场公交站的出入口。这个位置最引人注意的景观就是用绿植覆盖而成的高铁列车头,周边环绕着郁郁葱葱的树木。

    “高铁列车景观寓意着火车东站欢迎八方来客。”东站枢纽管委会G20项目负责人姜英豪介绍,东站在新塘路、天城路至东站等重要的交叉口节点,入口通道、东西广场等区域,装点了各式花厢、“西湖印象”“西湖梦境”立体花坛小品,最终是为了让东站颜值与气质并升。

    仔细观察,不光是景观,东站的导示牌也发生了变化。目前,东站已经完成站外共173块、站内2120平方导示牌的提升更换。

    同时,按照杭州最新英文译写规范,东站管委会将对东站的117块交通导示牌进行二次规范性提升。比如,以往旅客在东站会看到导示牌上的地铁英文有两种译文,今后全部规范为Metro。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整治中,东广场安装了12组固定四人座椅、4组圈椅;东西广场安装了60组移动四人座椅。以往旅客候车接人只能站着,累了就席地而坐,今后候车接人会更加省力。

    等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东站又将别有一番模样,本次整治中,东站亮灯工程包括主站体亮灯、匝道亮灯和东西广场、站体附属塔楼及周边商业用房亮灯。

    截至目前,原定市政、绿化、二层平台及三条下穿隧道部分已经基本完工。另外,东站枢纽区域内共121家店铺店招店牌的整改也已经完成。

    此外,绿化景观部分,根据将东站枢纽打造为最高标准的景观入城口的要求,已在原有绿化改造的基础上对新塘路延伸区域进行彩化提升,目前进度达60%,预计5月底完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马国平 胡坚伟    编辑:陈焕    
杭州火车东站 颜值与气质并存的入城口
  为提升铁路杭州火车东站入城口的整体形象,美化枢纽区域环境,去年10月起,杭州东站枢纽进行了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 [详细>>]
[滨江] 之江大桥东老水泥厂 留住工业时代印记
[上城] 杭州大河下直路:赶走喧嚣 时光变慢
[上城] 杭州城站:建站17年后蝶变新生
[淳安] 美食探源 寻找“舌尖上的淳安”
[桐庐] 桐庐农家土肥走进杭州超市
[江干] 杭州江干区网络文化节来啦!
[上城] 让精致渗透西湖大道每一块石 每一朵花
[下城] 极致的下城精神 轻轻擦亮杭州的眼睛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翠苑四区社区3D影院 居民畅享文化惠民
[下城] 迎峰会 导游竞技齐聚天水
[西湖] 弘扬留下精神 留下人文大讲堂开讲了
[江干] 你愿不愿意成为丁兰护河一员?
[江干] 相约G20 “笕爱”志愿者春日健步走
[下城] “石桥大伯”守护家园 为百姓解难
[拱墅] 半山老底子土灶重新亮相
[西湖] 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土豆(TODO)俱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