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美丽中国》(二)邮票在西溪湿地首发
2016-05-12 15:23    杭州网

市民现场购得的邮票
《美丽中国》(二)邮票
现场集邮爱好者排起了长队
邮品同步发售
市民购买邮票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美丽中国》(二)普通邮票的首发活动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举办。

  据了解,该组邮票一套4枚,设计者马立航,摄影者陈辉忠、赵志阳、叶兆祥、钏思伟,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工艺印制。其中西溪湿地为邮资最高的一枚(4.2元),达到了国际基本邮资,另外三枚分别为牡丹江雪乡(40分),兴义万峰林(1元),石嘴山沙湖(2元)。

    《美丽中国》普通邮票第二组延续了第一组的设计风格,选取我国东南西北各地风光,其地貌差别大,风景多样,方寸之上展示了我国的幅员辽阔,山川秀美。第一图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双峰林场雪乡,表现冬季积雪覆盖的北国风光;第二图贵州省兴义市万峰林,其喀斯特地形地貌典型突出,形成了独特的锥状喀斯特地质景观;第三图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沙湖,沙漠与水域毗邻而居,既有大漠戈壁之雄浑,又有江南水乡之秀美,画面表现了当地良好的自然和生态环境;第四图浙江省杭州市西溪湿地,为国家湿地公园,其间水道如巷、河汊如网,鱼塘栉比、诸岛棋布,动植物资源丰富。

    作为浙江省唯一一个入选本套邮票的景点,杭州西溪湿地具有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幽雅、文化积淀深厚等特点。西溪湿地既是国家5A级景区,又是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曾获得中国十大魅力湿地等荣誉,2009年7月还被列入了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杭州市分公司表示,这是中国邮政第一次发行包含杭州元素的普通邮票,也是继1986年发行的“浙江民居”邮票后的第二枚包含浙江元素的普通邮票。借助该套邮票的发行,西溪湿地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将为更多国内外游客所认识和珍藏。

    《美丽中国》(二)普通邮票的发行,将让西溪的美通过邮件传递到海内外。首发活动后,西溪湿地将在近期举办“邮票上的西溪”系列活动,以邮票上的美景为中心设计游线,举办“寻找邮票中的西溪”微信有奖互动活动、“邮票上的西溪”航拍摄影大赛,以及明信片集邮戳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果您对西溪有了一份向往与希冀,那不妨一起来“跟着邮票游西溪”,感受独一无二的西溪魅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周莹    编辑:陈焕    
匠心独具的弥陀寺公园开放在即(多图)
   ... [详细>>]
[滨江]  以后滨江每条道路都不“重色”
[西湖] 西湖区邀外国友人讲述西湖故事
[下沙] 助力G20 下沙500余名志愿者青春开跑
[西湖] 用工匠精神,打造美丽城区
[桐庐] 第五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百姓充满幸...
[淳安] “车神”驾到千岛湖
[江干] 江干招才出大招 钱塘之星大赛大奖千万
[下城] 下城区有了外国人创业就业中心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下城] “石桥大伯”守护家园 为百姓解难
[拱墅] 半山老底子土灶重新亮相
[西湖] 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土豆(TODO)俱 ...
[下城] 护航G20 武林商圈有一抹“义工蓝” ...
[江干] 笕桥街道打造400米长“义信文化”主...
[下沙] 白杨街道第六届社区文化节开幕
[西湖] 新双浦人携手漫步樱花大道
[江干] 助力G20  平安巡防队员学英语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