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助力G20 下沙500余名志愿者青春开跑
2016-05-10 17:18    杭州网

 
下沙志愿者沿着钱塘江边奔跑(徐艺杭/摄)
 
杭州网讯 今年,G20峰会将在杭州召开,届时杭州将成为世界的焦点,而志愿者更是杭州走向世界的第一窗口。
5月10日下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G20志愿者誓师仪式”暨“青春跑活动”,500多名来自开发区高校、管委会机关、街道社区的志愿者,青年创业者齐聚钱塘江畔,从围垦文化广场出发,沿着沿江大道一路向南,用奔跑的方式展示下沙志愿者的青春力量。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着全省最大的高教园区,今年以来,下沙团工委以服务G20为圆心,积极探索“联盟+平台+项目”联动模式,整合了下沙14所高校以及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力量,成立开发区首个志愿服务联盟,联盟一期核心成员有20家,涵盖志愿平安、志愿文明、志愿生态等7大行动60支志愿服务队伍,逐步形成了开发区的公益伙伴圈。
今年3月,下沙举行了首届志愿服务项目“相亲会”,51个志愿服务项目里有32个志愿服务项目在现场找到了合作方,解决了志愿服务“找人、找资源、找项目”的困境。
此外,下沙还依托白杨街道以及下沙街道,每月在和达城、龙湖广场开展公益街区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医疗保健、理发等志愿服务。开展G20志愿服务“赛积分、比贡献”暨“讲好下沙故事”主题活动,截至今年4月底,在志愿汇平台发布活动项目409项,参与人数达3048人,服务时数超过5万小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王帆    
先期探营 匠心独具的弥陀寺公园开放在即(多图)
   ... [详细>>]
[西湖] 西湖区邀外国友人讲述西湖故事
[下沙] 助力G20 下沙500余名志愿者青春开跑
[西湖] 用工匠精神,打造美丽城区
[桐庐] 第五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百姓充满幸...
[淳安] “车神”驾到千岛湖
[江干] 江干招才出大招 钱塘之星大赛大奖千万
[下城] 下城区有了外国人创业就业中心
[建德] 投资20亿 建德要打造中国湖屿漫村度假...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下城] “石桥大伯”守护家园 为百姓解难
[拱墅] 半山老底子土灶重新亮相
[西湖] 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土豆(TODO)俱 ...
[下城] 护航G20 武林商圈有一抹“义工蓝” ...
[江干] 笕桥街道打造400米长“义信文化”主...
[下沙] 白杨街道第六届社区文化节开幕
[西湖] 新双浦人携手漫步樱花大道
[江干] 助力G20  平安巡防队员学英语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