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第二届千岛湖斗茶大会决出“金茶王” 龙井金茶王拍价近10万
2016-04-09 14:36    杭州网

    

第二届千岛湖斗茶大会现场

    杭州网讯 “春风三月贡茶时,尽逐红旌到山里。”

    春天,是春茶的采摘季节,在清明前采摘的茶叫“明前茶”,在谷雨前采摘的茶叫“雨前茶”。从古到今,春茶素来是抢手之物,尤以雨前刚摘时,品茶之人都以能得到春茶而感幸甚。4月9日,清明后谷雨前,在千岛湖龙井新茶飘香之际,由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第二届千岛湖斗茶大会在淳安县千岛湖广场举办。

    当日从千岛湖1078个岛,18万亩茶园中斗出来的“千岛湖龙井金茶王”,500g 的“龙井金茶王”在短短1小时内,就拍出了99500元的高价。

    斗茶始于唐代,斗茶,即比赛茶的好坏之意,是传统民间风俗之一。斗茶是每年春季新茶制成后,茶农、茶人们比新茶优劣的一项茶事活动。

    淳安产茶历史悠久,源于东汉,至今已近2000年。淳安还是国家级茶树良种“鸠坑种”的发源地,也历来是浙江的重点产茶区,有“中国名茶之乡”之美誉。

    本届千岛湖斗茶大会以“品牌、传承、融合”为主题,通过企业“斗茶”、炒茶师“斗技”、茶艺师“斗艺”,来进一步推动淳安茶叶质量和知名度的提升。

炒茶师傅现场展示炒茶技艺

    本次斗茶分千岛湖龙井茶、千岛湖毛尖茶、千岛湖银针茶和千岛湖红茶4个茶类进行,共吸引了50余家企业参与送样和斗茶,经过省内知名茶叶专家的首轮评审,共有27只茶样入围现场斗茶角逐最后的金茶王奖。

现场斗茶角逐最后的金茶王奖

    斗茶现场,茶艺现场冲泡,品鉴千岛湖龙井茶、千岛湖红茶、千岛湖毛尖茶、千岛湖银针茶、按汤色香气和滋味茶叶的色泽和饱满度进行打分。

    此外,各乡镇精心选拔了20名民间炒茶高手,现场炒制千岛湖龙井茶,展示了精湛的制茶技艺,炒出的茶叶由专家密码审评决出最终名次。

    此次斗茶评出4个茶类金茶王,分别是千岛湖龙井茶金茶王:淳安千岛湖龙冠茶叶有限公司;千岛湖红茶金茶王:淳安县鸠坑茶叶有限公司;千岛湖毛尖茶金茶王:淳安县鸠坑茶叶有限公司;千岛湖银针茶金茶王:淳安县千岛湖金针茶厂。

    据悉斗茶大会期间,还将举行茶乡体验、茶树王开采、千人共饮千岛湖龙井茶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造浓全县的茶文化氛围。

千人共饮千岛湖龙井茶

    近年来,淳安坚持农业发展不动摇,把茶产业作为富民产业,注重政策扶持、品牌提升和平台建设,先后获得了“浙江十大名茶”、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等众多荣誉。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肖慧/文 程海波 童炼杰 汪建林/摄    编辑:吴幼祥    
下沙首创公共自行车自动补胎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市首创公共自行车自动补胎,首期对区内400辆公共自行车进行升级改造。 ... [详细>>]
[淳安] 第二届千岛湖斗茶大会决出“金茶王” ...
[淳安] 百克茶王茶叶拍出3万元 淳安的这个地 ...
[淳安] 千岛湖骑游大会来了 三种组合骑行任你挑
[滨江] 去滨江樱花大道 跑“中国最美跑道”
[下沙] 下沙大学城北新增公共服务中心两年完工
[淳安] 淳安“乡村旅游推进年”正式开启
[西湖] 师徒齐上阵 寻找龙井茶炒制非遗传承人
[西湖] 西湖区万名市民清洁家园提升文明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新双浦人携手漫步樱花大道
[江干] 助力G20  平安巡防队员学英语 ...
[下城] 武林街道老来乐“娱乐养老”生活馆启动
[江干] 护河小队来了 丁兰街道助力共建“治...
[下城] 吊足老外的胃口,下城星厨争霸
[下城] 杭州“武林好大妈”为文明点赞
[上城] 望江街道邀居民一起作画喜迎G20
[西湖] 杭州市首个海绵公园开挖改造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