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去滨江樱花大道 跑“中国最美跑道”
2016-04-06 15:45    杭州网

 沿江慢生活带效果图 

    在杭州的大街小巷,当我们因为扬起的灰尘和流转不息的脚手架皱起眉头时,总被劝:别急,喧嚣很近,不妨把情怀放远些!

    几个月的改造过去,前方依旧会有看不到头的拥堵车流,喧嚣未远,但可喜的是“改变”带了的幸福已开始突显。

    就像眼下,即将竣工的滨江区闻涛路的最长塑胶跑道!这不光是“中国最美跑道”,可能还是全国最长塑胶跑道!

    6.4公里塑胶跑道 去滨江赏樱跑步动起来

    这条跑道,距离不短,东起萧山排灌站,西到东信大道,全程大约7.4公里,也大致涵盖了滨江一半以上的江景线。

    位于钱塘江南岸闻涛路,去年11月起进行道路改造。从东信大道到时代大道这段由高新总公司负责,全程6.4公里。从钱江四桥到萧山排灌站这一段由滨江区城建指挥部负责,长约1公里。

    原来的沿江步行道拓宽到了5米,原来绿化带以北的机动车道被改造成了专用的跑道和自行车道。

    跑步道是宝蓝色的,宽2.5米,自行车道是红色的,宽3米,而绿化带以南的机动车道被加宽后改成双向通行。

    据高新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孔佳杰介绍:“一期工程东起信诚路,西至东信大道;二期工程西起信诚路,东至时代大道。一期工程长4.8公里,这个月中旬将开放机动车道,4月30日前沿江休闲带完工开放。”

    二期工程全长1.6公里,完成时间是六月底,那里由于机动车道改到了地下,步行道和骑行道会更宽些。

    据悉,这里还将会种上1300株樱花,目前上千株樱花已种植完毕,配套的绿化也在加快进行中。

    “杭马”可能在樱花大道开跑

    这两年杭州的马拉松赛道,从25km到31km赛段,是要经过闻涛路。如果今年的“杭马”没有大变化的话,将有可望列入最美“杭马”赛道。

    不少小伙伴现在就想去试试?别着急,目前这段跑道还处在发泡、染色阶段,并未全部完工。

    据孔佳杰介绍,这个塑胶跑道用的是国内最环保的聚脲自结纹材料,它的回弹指标也比规定标准领先。整个跑道由底层、发泡层、加强层、保护层等组成,要涂上9至11遍才完工,现在差不多铺到第八层,还不适合开跑。

   据介绍,闻涛路将会打造成一条沿江慢生活带。以后在闻涛路散步、慢跑、骑行都有自己专门的道,互不干扰,每个人都能在江边找到休闲乐趣。

    一边是江景,另一侧是美美的樱花。杭州的跑友们月底约起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    
下沙首创公共自行车自动补胎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市首创公共自行车自动补胎,首期对区内400辆公共自行车进行升级改造。 ... [详细>>]
[下城] 中国丝绸城“内外兼修”,好买,又好玩
[西湖] 西湖区要打造数字阅读产业生态圈
[建德] 建德航空小镇未来五个月将完成一期建设
[淳安] 金奖2万元 淳安启动手工艺品设计大赛
[淳安] 第二届千岛湖斗茶大会决出“金茶王”
[淳安] 淳安百克茶树王茶叶拍出3万高价
[淳安] 千岛湖骑游大会来了 三种组合任你挑
[滨江] 去滨江樱花大道 跑“中国最美跑道”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新双浦人携手漫步樱花大道
[江干] 助力G20  平安巡防队员学英语 ...
[下城] 武林街道老来乐“娱乐养老”生活馆启动
[江干] 护河小队来了 丁兰街道助力共建“治...
[下城] 吊足老外的胃口,下城星厨争霸
[下城] 杭州“武林好大妈”为文明点赞
[上城] 望江街道邀居民一起作画喜迎G20
[西湖] 杭州市首个海绵公园开挖改造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