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滨江开展文明乘车活动 让文明之花开遍杭城
2016-03-31 14:59    杭州网

    为了以良好的文明形象迎接G20峰会的召开,2月25日,滨江区启动“文明有序 排队乘车”文明礼仪活动。

    到今天已坚持一个多月,很多滨江市民已经感受到了站台改造后带来的文明新风,公交车有序停靠,乘客整齐排队,排队上下车已经成为市民们的自觉行为。

    滨江倡导文明排队的做法,还从公交、地铁延伸到了电梯排队等各种场合。

    为了扩大活动影响力,滨江开展“文明有序,排队上车”的文明礼仪活动,只要能做到排队上车的乘客,志愿者会发送七彩文明贴,如果集齐7个,并在朋友圈中收集到一定的点赞数,就能得到这份意外的奖励。

    3月29日,六位坚持文明坐公交的乘客,就得到了滨江区文明办送出的一套暖心书籍。

    在中财总部上班的刘祥住在滨江浦沿,每天下班后,他都要在星光大道南口乘坐115路回家。坚持文明排队乘公交,集齐7个志愿者会发送七彩文明贴,是首批集齐七彩文明贴的文明乘客之一。

    自活动开展以来,星光大道南口等16个公交站点,每天早晚高峰期都会开展文明劝导,引导乘客文明有序、排队乘车。

    活动还曾邀请最美党员、最美教师、最美婆媳等最美人物进站台开展文明劝导,通过最美人物的示范带动,发动更多市民踊跃参与,把江南大道打造成为文明出行示范路,成为一道靓丽的文明线和风景线。

    让我们有序排队、从小处做起,于细微处见文明,做一名“滨滨有礼”的滨江人,以文明形象迎接峰会。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文 王森波/图    编辑:陈焕    
下沙首创公共自行车自动补胎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市首创公共自行车自动补胎,首期对区内400辆公共自行车进行升级改造。 ... [详细>>]
[下沙] 下沙大学城北新增公共服务中心两年完工
[淳安] 淳安“乡村旅游推进年”正式开启
[西湖] 师徒齐上阵 寻找龙井茶炒制非遗传承人
[西湖] 西湖区万名市民清洁家园提升文明
[下城] 外国人镜头里的杭州有着不一样的美
[拱墅] 拱墅目标3年新引进企业3000家
[桐庐] 第八届桐庐山花节开幕 满山桃花盛开
[临安] 青山湖环湖绿道样板段四月开放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新双浦人携手漫步樱花大道
[江干] 助力G20  平安巡防队员学英语 ...
[下城] 武林街道老来乐“娱乐养老”生活馆启动
[江干] 护河小队来了 丁兰街道助力共建“治...
[下城] 吊足老外的胃口,下城星厨争霸
[下城] 杭州“武林好大妈”为文明点赞
[上城] 望江街道邀居民一起作画喜迎G20
[西湖] 杭州市首个海绵公园开挖改造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