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相约油菜花海 淳安“乡村旅游推进年”正式开启
2016-03-26 18:12    杭州网

   

    古村、小镇,田野间漫步赏花,品尝乡村地道美食……在淳安处处都可回归田园,享受自然。

  3月26日,2016千岛湖乡村旅游推进年启动仪式在临岐镇举办,同时也拉开了千岛湖乡村旅游推进年活动的帷幕。

    活动现场,休闲养身胜地——临岐镇以原汁原味的方式欢迎到场的嘉宾。传承500年的两条由稻草扎成的草龙在田间飞舞,有着200多年历史传承的山里人家花轿娶亲。还有百名村姑唱起山歌,献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睦剧。

 
200多年历史传承的山里人家花轿娶亲

百名村姑唱起山歌

    除了赏花、看表演,活动当日的百桌紫铜暖锅宴更是让游客们“拔了草”,传统紫铜器皿,纯天然的食材,独特的烹制方法,别有风味。与此同时,作为中药集镇的临岐,还为游客们献上了4道养生药膳。

    生态环境绝佳的淳安是浙江省面积最大的县,不仅有心灵的绿洲千岛湖,这里更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

    据了解,2015年淳安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21.9万人次,旅游经济总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据悉,淳安县把2016年确定为“乡村旅游年”,旨在乡村举办形式和主题各异的节庆活动,通过“月月有活动、乡乡有活动”,让乡村旅游更加火起来、热起来、闹起来。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2016淳安县乡村旅游活动推介,包括千岛湖·安阳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推介会;“狮王献瑞,畅游姜家”第三届“狮城庙会”;“五果丰登”十里水果长廊第二届采摘节;第八届千岛湖·鸠坑茶文化节暨茶树王开采仪式等30余个活动内容,民俗文化、田园农耕、休闲运动、避暑纳凉等各种主题活动供游客选择。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晶 见习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    
下沙首创公共自行车自动补胎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市首创公共自行车自动补胎,首期对区内400辆公共自行车进行升级改造。 ... [详细>>]
[下城] 中国丝绸城“内外兼修”,好买,又好玩
[西湖] 西湖区要打造数字阅读产业生态圈
[建德] 建德航空小镇未来五个月将完成一期建设
[淳安] 金奖2万元 淳安启动手工艺品设计大赛
[淳安] 第二届千岛湖斗茶大会决出“金茶王”
[淳安] 淳安百克茶树王茶叶拍出3万高价
[淳安] 千岛湖骑游大会来了 三种组合任你挑
[滨江] 去滨江樱花大道 跑“中国最美跑道”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新双浦人携手漫步樱花大道
[江干] 助力G20  平安巡防队员学英语 ...
[下城] 武林街道老来乐“娱乐养老”生活馆启动
[江干] 护河小队来了 丁兰街道助力共建“治...
[下城] 吊足老外的胃口,下城星厨争霸
[下城] 杭州“武林好大妈”为文明点赞
[上城] 望江街道邀居民一起作画喜迎G20
[西湖] 杭州市首个海绵公园开挖改造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