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一叶知千岛 千岛湖茶叶正式启用区域公用品牌
2016-03-18 21:26    杭州网

千岛湖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启用

杭州网讯 3月18日下午,由淳安县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千岛湖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启用新闻发布会暨农旅融合中的‘茶角色’高峰论坛”在杭州中国茶叶博物馆举行。

淳安产茶源于东汉,至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其中,被列为中国茶树十大良种之一的鸠坑种就产于淳安。目前,淳安有茶园19万亩,事茶农户8万余户,近18万人。2015年,淳安共生产千岛湖茶4531吨,产值67401万元,其中千岛湖龙井茶2919吨,产值50743万元。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千岛湖牌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启用。同时,发布了“千岛湖牌”标志,其品牌符号以茶叶叶片形状为基础,将千岛湖的好山好水、人文历史、民俗文化等元素融入其中,寓意千岛湖的好环境、好品种、好工艺成就千岛湖牌茶叶,传神地表达出品牌传播口号——“一叶知千岛”。

“千岛湖牌”标志

据介绍,千岛湖茶叶品牌下有4类产品,主导产品为千岛湖龙井茶,还有千岛湖银针茶、千岛湖毛尖茶和千岛湖红茶,而符合《千岛湖茶生产技术规程》的4类茶产品可以使用“千岛湖”茶商标。

为保证千岛湖牌茶质量,淳安建立了千岛湖龙井茶服务中心,要求许可企业的特级、一级千岛湖牌茶必须进中心包装,经茶叶审评员评定等级,加贴防伪标签后方可上市销售,而对侵权违法行为,将进行查处。

“千岛湖茶”品牌如何推广?淳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千岛湖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将结合千岛湖的旅游资源,让千岛湖的游客一品千岛湖好茶、进行茶生活体验,从而陆续在杭州、浙江乃至全国打响知名度,成为世界的名茶。

“有强消费能力的游客将成为千岛湖的主力消费人群,成为千岛湖茶叶发展的带动点。”淳安县常委副县长郑志光向记者介绍,千岛湖茶会将中国“茶母”鸠坑种的历史文化深化、传承,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千岛湖茶,参与茶叶体验活动,使之成为千岛湖旅游的新亮点。

发布会后,还举行了农旅融合中的“茶角色”主题高峰论坛,专家学者们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探讨了茶业与民宿、茶业与休闲、三产融合、茶业品牌建设与传播的内容,为现代农旅结合中的茶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卢新晓    编辑:陈焕    
下城“跨贸小镇”开镇 一天购遍全球
   ... [详细>>]
[临安] 青山湖环湖绿道样板段四月开放
[下沙] 下沙将打造“双创”金融谷
[淳安] 千岛湖茶叶正式启用区域公用品牌
[余杭] 牵手国字号协会 艺尚小镇走“国际范儿”
[建德] 建德新叶村荣膺“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
[滨江] 滨江启动“文明乘电梯”活动 像排队乘...
[江干] 江干新一轮“百人计划”启动
[拱墅] 拱墅区固定资产投资将突破500亿大关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下城] 杭州“武林好大妈”为文明点赞
[上城] 望江街道邀居民一起作画喜迎G20
[西湖] 杭州市首个海绵公园开挖改造
[西湖] 龙坞第一波西湖龙井开始零星采摘啦
[下城] 石桥街道加强党员底线管理
[江干] 助力G20 凯旋“红马甲”来了(图)
[江干] 对家暴说“不” 闸弄口街道开展反家...
[上城] 上城两新组织“四季党建”服务峰会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