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助力G20 滨江刮起“文明乘车”风 送完玫瑰送绿植
2016-03-11 12:00    杭州网

    

    在滨江经常坐公交的市民应该很熟悉,在每天早晚高峰期,江南大道共联、星光大道南口、江边等16个公交站旁活跃着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和绶带的志愿服务者。

    他们举着黄色公交乘车指示牌,礼貌地劝导在公交车站候车的乘客注意安全,引导大家排队上车,并耐心解答乘客咨询。

    昨天尽管春寒料峭,温度只有3℃, 志愿者们也都早早的出现在公交站旁,50岁的韦秀菊就是其中一位。

    对文明有序排队的乘车者,文明进站的公交车司机,韦秀菊都会送出一盆“宫灯长寿花”作为褒奖。在冷空气席卷之下的清晨,这无疑是一份暖心的小礼物。

    韦大姐告诉记者,现在市民排队乘车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了,都很自觉的排成一队等候乘车。再过两天,一年一度的植树节马上就要到了!送盆栽,这也是希望为城市添一抹新绿。

    “G20要来了,希望可以将美丽文明滨江展示给国际友人。”这是韦大姐的愿望,也是高新区(滨江)的共同愿望。

    为了进一步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风尚,以良好的文明形象迎接2016年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召开,2月25日,滨江区启动“文明乘公交,排队守秩序“文明礼仪活动。

    每天上下班高峰(上午7点半到9点,下午5点到6点半),几十位文明劝导志愿者一起,都会在江南大道共联、星光大道南口、江边等16个公交站点,引导乘客文明有序、排队乘车。

    作为对文明行为的奖励,她们会给“文明乘客”送上玫瑰花、绿植、七彩贴等小礼物。只要集齐了七种颜色的文明贴,并发到朋友圈获得一定数量的点赞,就有机会获得一个小惊喜。

   

    此前,杭州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翁军表示,滨江“排队乘车”的做法,最大的好处就是解决了公交车进出站安全的问题,如果这个事情做得成,文明意义不逊于“斑马线让行”。

    志愿者温暖手中的玫瑰、七彩贴、绿植,变成了文明有序的每个公交站。杭州这道文明风景线,已在无声之中,开始有“起色”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见习记者 颉月娇    编辑:陈焕    
下沙将打造“双创”金融谷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又将打造的一张金名片——杭州“双创”金融谷,支持创业创新为核心,是独具特色的开发区金融服务体系。 ... [详细>>]
[桐庐] 第八届桐庐山花节开幕 满山桃花盛开
[临安] 青山湖环湖绿道样板段四月开放
[淳安] 千岛湖茶叶正式启用区域公用品牌
[余杭] 牵手国字号协会 艺尚小镇走“国际范儿”
[建德] 建德新叶村荣膺“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
[江干] 江干新一轮“百人计划”启动
[拱墅] 拱墅区固定资产投资将突破500亿大关
[大江东] 大江东发求贤令 600余人初步达成意向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下城] 吊足老外的胃口,下城星厨争霸
[下城] 杭州“武林好大妈”为文明点赞
[上城] 望江街道邀居民一起作画喜迎G20
[西湖] 杭州市首个海绵公园开挖改造
[西湖] 龙坞第一波西湖龙井开始零星采摘啦
[下城] 石桥街道加强党员底线管理
[江干] 助力G20 凯旋“红马甲”来了(图)
[江干] 对家暴说“不” 闸弄口街道开展反家...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