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转塘龙坞地区第一波西湖龙井春茶开始零星采摘啦
2016-03-08 14:3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这几天气温的转暖,尤其是周六、周日这两天有不少朋友的朋友圈里都晒出了龙井茶叶的嫩芽照,以及采摘照,看着那些照片仿佛都能嗅到龙井茶叶的缕缕清香。

    据了解,在西湖龙井二级保护区的转塘龙坞地区,一些山势高,朝向好的茶地也有茶农开始采摘春茶了,不过总体看,微信上晒的茶叶大多为乌牛早以及中茶108,少部分为龙井43,而乌牛早以及中茶108这些不属于西湖龙井。转塘龙坞地区的西湖龙井主要是龙井43及群体中。一般龙井43采摘期早于群体种,这两天龙井43也是少数冒芽及采摘。

    3月6日,转塘街道长埭村茶农郑德根家位于长埭村陆家坞的高山茶园中的西湖龙井茶开始采摘了。一大早,郑德根的爱人郑凤梅,兴冲冲的带着自己的姐妹几个来到自家茶园,看到茶树上嫩绿色的芽头,掩不住欣喜。郑阿姨双手不停采摘着茶蓬中的点点芽头,一边说道:"本来前天就有一些可以采摘,但量太少,没舍得采摘。"这段时间,由于气温转暖,她一直盯着茶叶的长势,早一天采摘就能卖出好价格。郑阿姨还介绍说,她家这块茶地地势高,又向阳背风,茶叶采摘都算比较早的,往年都在3月17号左右才能采摘,今年可能是近段时间持续晴热天气,想不到3月6日就能采摘了,提早了差不多10天。当天,郑阿姨炒2斤左右的茶叶。长埭村大概有茶地1500亩,冒芽的比例约有10%,近150亩。该村陆家坞一带由于山势高,光照好,以往几年也是这个区块的茶叶最早发芽。

    在龙门坎村,也有个别茶农在采摘茶叶了,据该村干部介绍,由于过年前的大雪,使茶树得到了较好的灌溉,今年的茶叶比去年来的早了些。越是往山上走,发现茶叶的长势越好。特别是村民葛以戴家的茶叶,已经在采摘了。他家的茶地地处阴面,位于高山上,阳光、水、通风等条件都较好。

    除了长埭村、龙门坎村、上城埭、何家村、外桐坞村、大清社区等的茶地也开始零星冒芽了。

    由于气象预报未来几天会降温,一降温可能会起霜,霜一冻嫩芽变红了就不会继续生长了,即便采来也没法炒制成茶叶。对此,茶农们也作了一些措施,主要是依靠物理防冻,就是在茶地搭个架子,约2米高,然后用铁丝拉好,再在上门盖黑色的遮阳布挡霜。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凌云 记者 王帆     编辑:陈焕    
下城“跨贸小镇”开镇 一天购遍全球
   ... [详细>>]
[西湖] 杭州市首个海绵公园开挖改造
[下沙] 下沙成立志愿服务联盟 开展“七大志愿...
[江干] 钱江新城的来福士广场明年年初要和大 ...
[上城] 上城两新组织“四季党建”服务峰会
[西湖] 龙坞第一波西湖龙井开始零星采摘啦
[江干] 江干首场新春招聘会 服务类岗位抢手
[淳安] 千岛湖水之灵升级 3.8元特价票等你拿
[西湖] 20万方樱花花海在双浦等你!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杭州市首个海绵公园开挖改造
[西湖] 龙坞第一波西湖龙井开始零星采摘啦
[下城] 石桥街道加强党员底线管理
[江干] 助力G20 凯旋“红马甲”来了(图)
[江干] 对家暴说“不” 闸弄口街道开展反家...
[上城] 上城两新组织“四季党建”服务峰会
[西湖] 古荡街道举办新年首场招聘会
[上城] 始版桥直街以西开始征迁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