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石桥街道加强党员底线管理
2016-03-08 14:25    杭州网

    最近,华丰南苑的老苏有点郁闷,喜迎新年,又逢儿子结婚,本来是双喜临门的好事,就因为搭建一个临时楼梯,闹得儿子被社区纪委叫去谈话,“唉,谁叫儿子是党员呢?现在党员也不是那么好当的了。”

    党员不能混同于群众,要真正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这是石桥街道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的初衷。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正在成为党的建设的新常态。石桥街道在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五项职责中,对辖区党员遵纪守规等管理教育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抓早、抓小: “做规矩”不手软

    2016年1月,酝酿已久的《石桥街道在职党员“底线”管理办法(试行)》作为石工委2016年1号文件正式出台。该办法对“理想信念缺失、政治立场动摇、宗旨观念淡薄、工作消极懈怠、组织纪律涣散、道德行为不端”等具体情形进行了细化规定,严格明确了底线管理的党员标准,针对街道机关、社区、经济合作社所有在职党员提出了更细、更严、更全的要求。

    推行在职党员底线管理,目的不仅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更是要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为此,石桥街道自我加压,把该项工作纳入到街道2016年十大攻坚项目之一,目的是为迎接G20峰会的召开提供更有力的组织纪律的保障。

    华丰社区老苏违搭楼梯这件事,本来是属于拆违事件,但在《石桥街道在职党员“底线”管理办法(试行)》中有明确规定:“直接或间接授意、参与违法建房”行为即触及在职党员“底线”,纪委就会启动“提醒谈话”程序。纪委参与拆违工作,这在石桥街道还是个新鲜事,事实证明,不但成效明显,还实现了成本最小化。

    专职、兼职: 伸“触角”不留边

    通过加强在职党员干部的底线管理,石桥街道初尝到了甜头,各级纪委的腰杆挺了。为了进一步发挥基层纪检的力量,街道在配齐配强社区专职纪检力量的同时,还通过配备兼职纪检员的方式充实纪检力量,形成两级联动、专兼职配合的民生监督机制。社区是党和政府服务群众的“窗口”和“前沿”,是群众直接打交道的第一线,专职纪检干部严格履职,兼职纪检监督员眼明耳亮,干部办事公正不公正、服务到位不到位都一目了然。

    撤村建居社区的经合社手中掌握着居民(股民)的经济大权,但因为其独特性质,容易成为纪检监督的死角。有效杜绝经合社成员违纪行为发生,也是群众翘首期盼的。石桥街道不仅把经合社的党员干部也纳入到在职党员底线管理的范畴中,还专门在四大经合社配备了专职纪检监督员,成为继经合社董事、监事、村民股东之外的独立监督力量。 现在,各经合社的纪检监督员不仅盯牢经合社干部作风的不良倾向,还成了经合社与居民(股民)沟通的桥梁。

    耳闻、眼见: “抓阵地”不放松

    在依“纪”进行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石桥街道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让党员干部知行统一,还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帮助党员干部“不越雷池”。 以宣传廉政文化、展示廉政成果为主题的“清风窗”也因此应运而生。“清风窗”将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上级纪委的要求和部署,廉政故事、诫言警句等内容,通过诗歌、漫画、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现出来,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传递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善美”。

    依托“清风窗”,街道还组织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形成了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宋剑飞    编辑:王帆    
下城“跨贸小镇”开镇 一天购遍全球
   ... [详细>>]
[江干] 钱江新城的来福士广场明年年初要和大 ...
[上城] 上城两新组织“四季党建”服务峰会
[江干] 江干首场新春招聘会 服务类岗位抢手
[淳安] 千岛湖水之灵升级 3.8元特价票等你拿
[西湖] 20万方樱花花海在双浦等你!
[上城] 始版桥直街以西开始征迁
[淳安] 淳安腾龙赶十八 一闹六百年
[西湖] 外桐坞村茶镇整治将于3月底全部完工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龙坞第一波西湖龙井开始零星采摘啦
[下城] 石桥街道加强党员底线管理
[江干] 助力G20 凯旋“红马甲”来了(图)
[江干] 对家暴说“不” 闸弄口街道开展反家...
[上城] 上城两新组织“四季党建”服务峰会
[西湖] 古荡街道举办新年首场招聘会
[上城] 始版桥直街以西开始征迁
[西湖] 东穆坞村用视频记录文化底蕴 在网上...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