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凯旋街道首家公益超市开张了
2016-01-11 19:14    杭州网

“益币”使用者们,可以在"益超市"兑换礼品

   杭州网讯   今天,凯旋街道华家池社区内的“益”超市正式开门营业了。一间20平米的小超市,陈列了洗洁精、保鲜膜、洗手液等许多家庭必备生活用品。不过要想采购这家超市的东西,只能用一种特殊的“益币”进行购买。

    什么叫“益币”?

    这是华家池社区从2015年5月开始向居民发放的一种“公益代金券”,一张“益币”相当于一元钱,用它可以来益超市换取等值益币的物品。

    “益币”要怎么来呢?一位刚刚兑换了毛巾的社区居民徐阿姨,就有一份自己的“益币服务记录”,当志愿者对队员,可以获得4张益币),参加文明微笑岗获得2张益币,做了便民服务志愿者收获2张益币)……“用十张益币,在超市就可以进行消费。”徐阿姨说。

    提供“益”兑换物,和哪些服务和活动能获得“益币”,都详尽地记载在“益币”手册上,只要集齐一定数量的益币,便可来益超市换取等值益币的物品。

    当然,益币除了可以到“益”超市兑换物品外,还有多种兑换方式:一是可到“益”循环工作室兑换停车优惠券,群众手工艺品等物品。二是可到“益币”联合会相关单位换取健身设施使用权、会议室使用权等服务;三是可通过益币接受其他成员的帮助服务。

    华家池社区主任严丽平介绍说,“益币”的功能着重于流转,服务提供者可以不兑换礼品,直接兑换益币,在得到别人给予的服务后,将益币给予提供服务的人,该人可以凭“益币”享受另一人提供的服务,并将“益币”给予另一人,实现传递爱心的理念。

    目前,华家池社区建立以社区、社会组织、辖区单位、居民广泛参与的“公益”循环系统。印制“益币”及“益币”手册,建立“益”循环工作室、“益币”联合会,吸纳辖区大学、小学、幼儿园、物业、商户等服务力量及本地区居民加入,目前已有16家单位加入联合会。

    已发放“益币”1171张,兑换106次。而且“益币”使用者们,平均每人参与社区自治工作和重大活动比原来不到1项的比例翻了3倍多。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实习生 杜林霞 通讯员 舒也文    编辑:王帆    
西溪谷被授予杭州互联网金融集聚区
   ... [详细>>]
[滨江] 高新区(滨江)11条道路6月底前完成整治
[桐庐] 桐庐开通上海—桐庐民宿直通车
[西湖] 西湖区6大特色小镇亮出新年计划表
[滨江] 高新区(滨江)2016年打算这样做
[江干] 江干10大项目开工 项目总投资145亿元
[下沙] 下沙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12亿
[建德] 新安江农贸市场创新推出“阳光作坊”
[建德] 建德打造“放心草莓”打响金名片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高大上”的骆家庄农贸市场全新开张
[江干] 钱塘智慧城迎来“最美九堡人”
[下沙] 白杨街道第四届社区文化节顺利闭幕
[西湖] 留下推广“智连线”平台 智慧社区迈...
[江干] “同心凯旋”统一战线社会服务中心 ...
[江干] 笕桥江南锡器博物馆值得一逛
[江干] 九堡街道将做一面万人寄语G20墙
[下城] 石桥全面启动综合环境秩序百日攻坚行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