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2016年高新区(滨江)要办这些实事 11条道路6月底前完成整治
2016-01-11 17:3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西兴互通,北接西兴大桥跨江而过,南接风情大道直达萧山,西有江南大道贯穿滨江,东有奔竞二路直驱奥体,连接着的机场大道更是杭州的迎宾大道。

为了迎接G20峰会的到来,从去年年末开始,西兴互通立交就开始了绿化、亮灯工程及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将打造成“杭城南部入城口最美门户”。

1月11日,滨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2016年高新区(滨江)为民办实事工程正式出炉。2016年,高新区(滨江)除了要“扮靓”西兴互通立交,还要完成11条道路路面整治工程,新建20条道路。

6月底前完成11条道路路面整治工程

围绕“扮靓入城口、扮靓主干道、扮靓江(河)岸线、扮靓夜滨江、扮靓科技城”,2016年,高新区(滨江)要全力实施场馆建设、城市门户治理、道路提升、街容美化、景观照明等70项重点工程。

仅仅是道路路面整治工程,高新区(滨江)就要完成11条。其中,东西向道路有江南大道、闻涛路、滨盛路、滨和路、滨安路、滨兴路、滨康路。南北向道路则分别是西兴路、江晖路、时代大道、东信大道,预计将在6月底前全面完工。

具体来说,整个整治工程不仅要把已经破裂的水泥路都换上柏油马路,对路面上的窨井盖进行统一的整治,还要对道路周边进行绿化工程,通过全面排查,根据不同的时间点点缀道路环境。在道路周边种植时花。江晖路、滨盛路边的砌石都要统一更换成。

当然,光是把道路打扮得“美美的”显然不够,2016年,整个高新区(滨江)还要“亮起来”。4月底前,奥体博览城中心主体育场、钱塘江南岸江堤及楼宇、江南大道楼宇、西兴互通立交、时代大道高架都要完成亮灯工程。6月底前,高新区(滨江)所有道路路灯都要换成LED灯。

除了道路环境改善,2016年,高新区(滨江)的“五水共治”依然还是要做。对秋溢路与时代大道、江南大道与网商路、安业路与科技馆街交叉口3处积水点进行治理。对太庙桥、西兴后河2条河道实施生态治理,完成3条河(段)河道综保工程。

新增停车泊位不少于600个

在交通改善上,2016年,高新区(滨江)要新增公共自行车服务点25座,新增(更新)公共自行车1000辆;新增(续建)公共停车场3座,新增停车泊位不少于600个。新增(优化)公交线路3条。完成全区主要道路标识标牌标准化改造。

新增(续建)的3座公共停车场分别在地铁滨康路站周边、星耀城项目周边以及浦沿物美超市周边,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地铁站点周边、商业区域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同时,还要新建道路20条,主要有闻涛路、西浦路、滨浦路、华数产业园、阳光家园周边配套道路、阿里巴巴东侧规划路、宝龙城市广场项目东侧配套道路、康康谷项目配套路、时代大道地面道路、彩霞路等,将使高新区(滨江)五大平台区域为重点的全区道路更加完善,出行更加方便。

启动江南大道地下快速路建设,力争开工建设江虹路跨铁立交,做好建业路、江陵路跨铁立交前期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江南大道地下快速路工程西起中兴立交,东至西兴立交,全长约4.2公里,其中地下隧道长约3.3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80km/h。

此外,2016年,高新区(滨江)还要加快学校建设。新开工春晖小学、振浦小学、振浦中学及幼儿园;加快钱江实验小学及幼儿园、滨和中小学、滨文中学、滨江实验学校建设;丹枫实验小学和官河锦庭幼儿园投入使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李建刚    
西溪谷被授予杭州互联网金融集聚区
   ... [详细>>]
[拱墅] 拱墅区工业遗存主题设计大赛启幕
[滨江] 高新区(滨江)“5050计划”再升级
[拱墅] 2016拱墅区民生十大实事出炉
[上城] 上城区工商联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发布
[滨江] 高新区(滨江)11条道路6月底前完成整治
[桐庐] 桐庐开通上海—桐庐民宿直通车
[西湖] 西湖区6大特色小镇亮出新年计划表
[滨江] 高新区(滨江)2016年打算这样做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下沙] “年味”日渐浓 暖心祝福传递下沙人
[西湖] “高大上”的骆家庄农贸市场全新开张
[江干] 钱塘智慧城迎来“最美九堡人”
[下沙] 白杨街道第四届社区文化节顺利闭幕
[西湖] 留下推广“智连线”平台 智慧社区迈...
[江干] “同心凯旋”统一战线社会服务中心 ...
[江干] 笕桥江南锡器博物馆值得一逛
[江干] 九堡街道将做一面万人寄语G20墙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