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杭州贴沙河城东公园段竖起2米高护栏
2015-11-26 18:58    杭州网

 

 

 

    杭州网  贴沙河,位于杭州市中心,沿河风光秀美,河水清澈如镜,令人流连忘返,但也容易被一些“不走寻常路”的人看上,来河里游泳、垂钓,甚至洗涤。

    “别看现在已经入冬了,早上一个个打着赤膊 ,‘扑通’一声跳进去冬泳的人,可不少呢。”在贴沙河沿岸城东公园散步的居民们陈阿姨说,“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下河游泳的人。”

    作为杭州市区备用水源,历年来,在贴沙河内垂钓、游泳等污染水源现象频现,且每年都会发生溺水身亡的惨剧。

    《杭州市城市河道建设与管理条例》也有相关规定,城市河道保护管理范围内禁止洗涤、洗澡、游泳、垂钓及非法捕捞水生动物;《杭州市生活饮用水源保护条例》第十四条也明确表示,在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禁止从事洗涤、游泳和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源的活动。但每年夏天,仍有不少人在贴沙河游泳,一些铁丝栅栏,则多处被游泳者们拆掉。

   “去年我们还在河面投入17万元费用,进行了钢丝护栏的铺设,但一半以上的设施都被人为毁坏了,光维修费就用了12万元。”凯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强说,为有效阻止钓鱼和游泳者进入河内,加强水源地保护,凯旋街道每年投入75万元用于贴沙河护河管理费用,引进市场化专业保安队伍成立护河巡逻队,实行轮班督查制。“即使这样,也阻挡不了一些游泳爱好者的脚步。”

    “在河里游泳和在游泳馆里游泳,感觉不一样的。”一名游泳爱好者告诉记者,“河里是活水,游泳馆里是死水,而且杭州可以游泳的河道也少,大家就爱往这里来。”

    最近几天,凯旋街道对沿岸城东公园堤岸竖起了高2米的护栏,还在游泳者经常下水处及垂钓者相对集中的地点安装7只摄像头,实行24小时监控,并将采集到的数据信息第一时间反馈给执法中队,加强城东公园数字化管控。

   “这次我们又投入了180万元费用,对贴沙河沿岸护栏进行了升级改造,采用硬隔离方式,加装长700米,宽1.5米的平行水面的钢丝防护栏,在沿河堤岸加装高2米,长1800米的铁制护栏。”孙强介绍说,“在护栏安装完成后,我们还将配套加装立体式景观花箱,避免让居民产生牢笼感。”

   孙强也提醒说,“这两天气温骤降,水下温度蛮低,一旦抽筋很容易发生意外。而且,贴沙河是杭州市饮用水备用水源,在里面洗澡、游泳,还有可能破坏水质。 ”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邱砚    编辑:王帆    
世界包装中心云设计平台落户滨江
  “世界包装设计与技术大会”永久举办权花落杭州,由高新区(滨江)的世界包装中心荣膺。 ... [详细>>]
[建德] 民宿经济激活建德乡村旅游新活力
[淳安] 天冷快去千岛湖尝尝大鱼头火锅
[江干] 杭州采荷中学首推学生劳动技能养成课程
[下城] 下城区启动“万名好人进校园”活动
[滨江] 滨江成立联盟保护物联网知识产权
[下沙] 下沙跨贸园备货量逾1000万件
[下城] 双十一,下城跨贸园每天通关将超5万件
[江干] 钱塘智谷人才峰会开幕 现场签约金额近...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民宿] 龙坞茶镇规划精品民宿区
[江干] 凯旋街道邀请居民来定“星级”美食
[下城] 下城区灯芯巷社区引领邻里好风尚
[江干] 九堡有了一首自己的歌 请大家一起来...
[江干] 治水怎样算合格?九堡街道纪工委来 ...
[临安] 本周六到临安潜川“品鱼采桔”
[西湖] 参加留下鉴宝节,看真伪对比展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