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最美公路”上破风而行 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2015-10-26 15:10    杭州网

第九届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环湖骑行

运动员们你追我赶
    
    杭州网 讯热映电影《破风》将自行车赛再次拉回公众视野,殊不知,杭州千岛湖每年也有这么一场精彩赛事。10月25日上午,2015中国•杭州第九届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有着“最美公路”之称的环千岛湖骑行绿道举行。

    本次自行车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淳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淳安县体育局、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联合承办,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18个国家、44支车队的275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

    比赛共设有公路自行车团体计时赛、大组赛两个大项,男子团体计时赛、男子大组赛团体、男子大组赛个人、女子大组赛个人等四个小项。选手们从千岛湖秀水广场出发,环湖途经上江埠大桥、安阳乡、大墅镇、枫树岭镇、汾口镇、浪川乡、姜家镇、界首乡、千岛湖大桥,终点冲刺到秀水广场,全程140公里。

    经过激烈争夺,台湾亚塔骑高士特精英车队的刘祝庆获得男子组个人冠军,MOSSO车队的洪赛楠获得女子组个人冠军,MOSSO中国车队获得大组赛男子团体冠军。

    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从2006年开始举办,一年接一劫,现已成为国内业余自行车选手参加的顶尖赛事。随着淳杨线的建成通车,今年的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环千岛湖,不仅提升了赛事品牌知名度,更展示了千岛湖最美公路的风景。

    作为一项集体育、文化和生态环境于一身的绿色运动,环湖骑行已在千岛湖兴盛起来,特别是集秀美山水风光和美丽乡村景色于一体的环湖骑行绿道,除了获得各大顶尖自行车赛事主办单位的垂青,每年更是吸引了数以万计的骑行爱好者前来骑游体验和观光。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卢新晓 通讯员 王建才    编辑:李建刚    
15个海外英才项目在杭成功“对接”
  2015年10月27日,由中共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经济科技国际交流研究会、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在杭州城西科创园区召开。 ... [详细>>]
[淳安] 第九届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富阳] 富阳“融合”后带来哪些福利?
[淳安] 龙川湾千岛湖国际垂钓大赛隆重“开竿”
[富阳] 竹纸如何保护传承?专家齐聚富阳谋未来
[江干] 江干区在“家门口”招人才
[淳安] 千岛湖首办大学生青春交友节
[上城] 去中国民间艺人节感受手艺人的巧夺天工
[] 杭州首家“孝道文化展示体验馆”开馆了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临安] 本周六到临安潜川“品鱼采桔”
[西湖] 参加留下鉴宝节,看真伪对比展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西湖] 双浦沼虾美食节开幕 中秋国庆可享口...
[西湖] 龙坞茶镇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江干] 闸弄口好声音走进华润万家
[上城] 首届清波文化节在金秋茶会中拉开帷幕
[江干] “笕十八味”变身小人书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