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富阳“融合”后给老百姓带来了哪些真福利
2015-10-26 14:1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富阳撤市设区已经八个月了,富阳是如何融入主城区的?近日,记者走访富阳多个部门,看看8个月的“融合”之路,给老百姓带来了哪些真正的福利。要想直观地看到这些福利,从交通、民生保障、教育、医疗几个跟老百姓关系最密切的方面,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交通:杭州地铁6号线富阳段年内开工

    富阳真正融入主城区,便捷的交通是第一步。未来杭州和富阳之间,将有9条道路,其中6条公路,2条铁路,1条水路。

    公路方面,目前6条公路中,杭新景高速、杭富沿江公路、320国道已经建成使用。

    今年底前,全长99.5公里的绕城高速西复线将力争开工,并于2020年建成。年内,春永线改造工程也将启动。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将结合杭富城际铁路工程,同步开展彩虹快速路西延暨320国道(之江大桥—富阳)建设。据悉,彩虹快速路西延暨320国道(之江大桥—富阳)工程全长16.8千米,2016年开工,2019年建成。

    除了彩虹快速路,余杭东西大道快速路提升及南延至富阳工程也将于2016年开工建设,以加强余杭区临平、良渚、老余杭与富阳区之间的联系。

    此外,全长6.1公里的杭富沿江公路之江段提升改造工程力争明年开工,同步推进袁富路东段、枫华东路南段等工程建设,加强富阳区与之江地区的联系。

    铁路方面,杭黄高铁正在按节点有序推进中。杭富城际铁路即大家常说的杭州地铁6号线富阳段近日传来了新消息。

    据富阳城建集团透露,地铁6号线富阳段工程的可行性报告已经编制完成,初定在春节前开建其中一段。该段铁路将在富阳设置八个站点,未来,富阳老百姓可以通过轨道交通直达杭州市中心。

    民生保障:25个项目已同步杭州 另外15个项目三年到位

    据富阳区财政局、人力社保局和民政局介绍,年初,富阳区共梳理出各类民生项目共40个,目前,已有25个项目与杭州主城区同步,另外15个项目也将在未来三年到位。

    25个已经同步的民生项目包括一步到位项目和继续执行项目。

    其中一步到位项目主要涉及全区范围内的孤、老、幼、残、民工等弱势群体,这部分预计2015年增加支出3210万元。

    继续执行项目分别是:义务兵优待金,转业安置费,进藏安置费,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经费,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经费,高龄老人生活补贴,新生儿免费筛查,产前免费筛查,中小学生窝沟封闭补助,免费婚检、孕检,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特别扶助金,城乡公共卫生费,照料中心建设补助,老年食堂补助。 以上项目2015年预计支出金额为9950万元。

    另外15个项目,将逐步到位。记者了解到,除了大病医疗救助年度任务还未落实到位,其余14项的今年度任务已全部完成,相关群体已享受到政策红利。

    教育: 中考招生政策将逐步接轨杭州主城区

    10月10日,《2016年杭州市富阳区各类高中入学考试和招生工作意见》正式出台。 “推进现代化融入主城区”是2015年富阳教育的关键词,而此次富阳中考政策调整的总体思路,就是逐步与杭州市主城区招生接轨。

    而今年以来,为争取主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与富阳学校合作办学,富阳主动接轨主城区,确立以东洲街道区块中小学(幼儿园)为试点,现东洲中学与北师大附属杭州中学、东洲中心小学与杭州学军小学、东洲中心幼儿园与杭州胜利幼儿园已成联盟学校。

    医疗:富阳区一院成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借着撤市设区的契机,富阳区一院已与省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合作成为其附属医院,与邵逸夫医院签约成为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联合体。区二院、区妇幼保健院也分别与市一、省妇保医院签约,加大合作深度和频次。

    背景

    2015年2月15日,富阳正式撤市设区成为杭州“第九区”,富阳区委书记姜军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给出了富阳融入杭州主城区的一张时间表,“一年启动,两年实施,三年全面融入”。

    8月中旬,《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富阳区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提出力争户籍、就业和社保、社会福利和救助、教育、医疗、公共交通等9大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在3年内实现富阳与主城区的“同城同待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李建刚    
15个海外英才项目在杭成功“对接”
  2015年10月27日,由中共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经济科技国际交流研究会、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在杭州城西科创园区召开。 ... [详细>>]
[淳安] 第九届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富阳] 富阳“融合”后带来哪些福利?
[淳安] 龙川湾千岛湖国际垂钓大赛隆重“开竿”
[富阳] 竹纸如何保护传承?专家齐聚富阳谋未来
[江干] 江干区在“家门口”招人才
[淳安] 千岛湖首办大学生青春交友节
[上城] 去中国民间艺人节感受手艺人的巧夺天工
[] 杭州首家“孝道文化展示体验馆”开馆了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临安] 本周六到临安潜川“品鱼采桔”
[西湖] 参加留下鉴宝节,看真伪对比展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西湖] 双浦沼虾美食节开幕 中秋国庆可享口...
[西湖] 龙坞茶镇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江干] 闸弄口好声音走进华润万家
[上城] 首届清波文化节在金秋茶会中拉开帷幕
[江干] “笕十八味”变身小人书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