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江干跨贸综试区开园 杭州跨贸又添新成员
2015-10-20 16:29    杭州网

东方电子商务园

跨境园展厅

贝贝网 

    杭州网讯   从几十人的团队,发展到近千名员工的规模,贝贝网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2014年10月,单月的交易额已经突破1亿元。”贝贝网运营总监姜莹莹透露,“贝贝海外购业务保持高速增长,目前月销量达百万件。”

     从默默无闻,到一举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母婴电商平台,贝贝网的发展速度格外惊人。

     江干发力打造跨境电商生态系统

     其实,在江干,贝贝网只是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在江干,创业的各类电商企业有1600余家,其中从事跨境业务的有103家。接下来,江干还将大手笔培育和做强跨境电商产业。

     今年8月,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江干园区入围,成为综试区继下城、下沙、空港之后首批扩容园区。今天,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江干园区正式开园。    

      与其他杭州几个园区略有不同,江干园区没有保税园区及海关通关平台。如何发展跨境电商?江干自有其破题路径。江干的跨境电商,主要是依托于东方园电子商务企业集群支撑。

     东方园电子商务园区创建于2009年,有各类电商企业368家, 2014年园区电子商务交易额超40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从业人员6000余人,其中大学生占比70%以上,是全国起步较早、发展较快、业态较丰富、产业链较完整的电商创业集聚区。

      江干园区在没有保税园区、海关通关平台的情况下,结合自身的产业优势与基础,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探索跨境电商发展新路径,努力构建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

     今后跨境电商的发展,江干园区打通发展壁垒,将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平台运营商、服务商合为一体,让跨贸企业享受“一站式”服务,以及金融、人才、运营、质检等多维度服务,有效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产业链支撑的跨境电商生态系统,不断完善生态链,打造出一个更有活力、更有口碑、更有保障,互联互通、共生共荣的跨境电商生态圈。

     三大集聚  电商企业可享受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江干区在跨境电商乃至整个电子商务领域都取得了较大的发展成效,据省商务厅数据显示,目前江干网络零售额在全省各县(市、区)中位居第二,在江干创业的各类电商企业1600余家,其中新引进和培育上线的跨境电商企业103家,有经营实绩的企业27家。

     仅今年1—8月,江干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2382.59万美元。

    “酷云将帮助江干园区内所有有意于‘买全球、卖全球’的企业,提供一种可复制的海外购平台搭建。”董事长王丽萍说,就是为每一个企业,提供一整套跨贸电商的解决方案,细致到如与电子口岸的对接、报关等诸多烦琐程序。

    今年5月园区成功获评“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8月成功入围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线下园区首批扩容园区。如贝贝网、酷云科技等一批电商企业,已经在跨境电商领域试水。

    在这里,传统外贸纷纷嫁接跨境电商,巨星科技等传统制造类企业斥巨资设立“土猫网”垂直电商平台;万事利与阿里“一达通”开展合作,打开跨境销售渠道;银泰、天虹等传统百货纷纷开辟跨境商品体验区。

    有目标   到2017年引进和培育跨境电商企业500家以上

    园区立足现有平台和优势,实现跨境电商关键要素的集聚,即总部集聚、服务平台集聚和人才集聚。

    在总部集聚方面,瞄准全国外贸企业500强转型,引进金猴集团、红蜻蜓等龙头落户江干,培育巨星科技(工具土猫网)、万事利等本土外贸企业转型;

    在服务平台集聚方面,构建全产链服务体系,包括跨境运营商(酷云科技)、数据托管(利安天舰)、金融服务(元宝铺)、投资孵化(MR.1互联网创新基地)、人才培训(外企德科)、众创空间(网商创业园)等营造创业创新环境;

    在人才集聚方面,引进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打造人才高地,服务跨境电商。

    下一步,江干园区将培育创业核心区10万平方米,辐射30万平方米的产业发展集聚区,重点打造跨境电商总部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到2017年,引进和培育跨境电商企业500家以上,交易额突破5亿美元,努力打造国内领先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舒也文    编辑:王帆    
农都产业园启动 全国首个农主题综合体
   ... [详细>>]
[西湖] 明年1月10日前西溪湿地完成6类问题整改
[滨江] 杭州高新区未来5年要引才1500名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18个工程集中开工
[江干] 杭州钱塘智慧城正式启动
[淳安] 电影《营救飞虎队》千岛湖开机
[滨江] 滨江在网易设立“一室两站”
[上城] 2015idw杭州国际设计周10月28日开幕
[余杭] 15个海外英才项目在杭成功“对接”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江干] 九堡有了一首自己的歌 请大家一起来...
[江干] 治水怎样算合格?九堡街道纪工委来 ...
[临安] 本周六到临安潜川“品鱼采桔”
[西湖] 参加留下鉴宝节,看真伪对比展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西湖] 双浦沼虾美食节开幕 中秋国庆可享口...
[西湖] 龙坞茶镇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江干] 闸弄口好声音走进华润万家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