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网络社交+旅游 千岛湖首办大学生青春交友节
2015-10-19 19:25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全媒体发布、病毒式营销、定制式线路、自助化行程……10月17日,首届千岛湖大学生青春交友节启幕,本次交友节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

    传统景区“网”罗沉睡市场

    “大学生旅游蕴藏着巨大的潜力,仅杭州近30万的在校大学生就是亿元级别的市场规模,”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经济资深专家黄宝辉副教授告诉记者:“但目前实际兑现的产值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商业模式长期停留在班级一日游的‘刀耕火种’时代。”

    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坦言,休闲度假旅游更受城市市民阶层和中产阶级青睐,在吸引年轻人方面,千岛湖与一些主题公园类景区存在差距,需要开发多样化的产品满足年轻人的需要。

    既然度假在大学生群体中没有迫切需求,那么就需要另外寻找大学生旅游的“痛点”。调查显示,杭城大学生最大的焦虑来源是“社交”,62.4%的同学将其列为第一位。为此,千岛湖决定以社交旅游搅动这个亿元大市场,通过移动互联网来实现。

    参与感与自组织,大学生旅游的新形态

    千岛湖大学生青春交友节由淳安县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主办,浙江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励和睿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承办,这是浙江省首个主题式大学生旅游节庆活动。

    参与感与自组织,小米的成功秘诀成为了打开大学生旅游市场的钥匙。记者了解到,交友节项目并非来自组织者的提前设计,而是报名大学生“创意众筹”的结果。“我们策划一个大致旅游计划,然后把产品的设计权交给用户,吃、住、行都由大学生在微信上讨论。”浙江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定制中心沈彬介绍道。

    “请大家拿出手机,开启雷达交友功能,看看你们周围都有哪些朋友。”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大学生旅游者用微信完成了配对和二次组织,男女合作搭帐篷、牵手情侣评选……这些与传统旅游产品截然不同的内容,体现了大学生旅游市场别样的“游戏规则”。

    产业升级要聚焦“粉丝经济”

    “太美了,从此我是千岛湖的脑残粉!漫天繁星、篝火晚会,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奇妙体验!”大三学生蕊蕊在微信朋友圈直播她的青春交友之旅。

    千岛湖大学生青春交友节实际参与者不过百人,但实际粉丝效用却远大于此。“在活动前的调查中,大学生对于千岛湖的印象关键词集中在‘高星级酒店’、‘游船’,而在活动推广后期,‘环湖骑行’、‘浪漫之地’越来越多地成为了受访者的选项。”杭州励和睿文化策划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邓芳在抽样调查时发现。

    大学生旅游市场价值正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同,在“互联网+旅游”的行业背景下,千岛湖大学生青春交友节有望成为大学生旅游市场开发的绝好范本。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卢新晓 通讯员 张晶    编辑:李建刚    
又添新成员!江干跨贸综试区开园
  今天,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江干园区正式开园。 ... [详细>>]
[淳安] 千岛湖首办大学生青春交友节
[上城] 去中国民间艺人节感受手艺人的巧夺天工
[下沙] 破题跨贸生鲜 下沙卖出第一单跨贸牛肉
[淳安] 这个周末,千岛湖贺齐庙会开逛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江干]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正式开园
[桐庐] 2015年桐庐电视现场问政启动
[西湖] 科普!啥是云栖小镇的创新生态圈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参加留下鉴宝节,看真伪对比展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西湖] 双浦沼虾美食节开幕 中秋国庆可享口...
[西湖] 龙坞茶镇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江干] 闸弄口好声音走进华润万家
[上城] 首届清波文化节在金秋茶会中拉开帷幕
[江干] “笕十八味”变身小人书
[西湖] 西穆坞支溪小流域治理工程全线贯通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