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破题“跨贸生鲜” 下沙卖出第一单跨贸牛肉
2015-10-17 18:0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7日上午,中国第一块跨境电商保税牛肉在下沙杭州出口加工区达缘分装仓库内分装完成。这标志着,杭州作为中国唯一的跨境电商综试区,这次就在跨境电商生鲜产品上破题。从此以后,市民只要手指点点网页,就可以买到下沙发货的全球生鲜产品。

上午9时38分,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用刚上线的G-SHOP(极鲜)跨境电商平台,下单买了来自乌拉圭500克的牛前腱,花费53元。

随后,在位于杭州下沙的出口加工区的达缘极鲜保税分装仓库里,按照消费者的订单信息,工作人员正对牛肉进行拆包、检验、分装、称重、预包装、金属检测、外包装等环节。然后,它们将被交给物流,通过全冷链物流送到消费者手中。

“我们的生鲜食品从产地到送达,都保持零下18℃,全程冷链,分装车间有70个监控探头,监管部门实时监控。”杭州冠相品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震说,达缘目前是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首家可操作肉类、海鲜跨境电商的企业。

   除了自身的实时监控之外,在达缘的保税分装仓库里,从上海口岸运来的生鲜进入仓库的第一道关,就是杭州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特别派驻在仓库的办公点。

“在上海口岸已经经过了一道检验检疫,到我们这里后,会再次检验生鲜是否含有致病菌、核对进口产地资质、监督加工过程中是否存在再次污染等问题。”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沙办事处工作人员说,相较传统的大贸生鲜产品进口,跨境电商商品都是在监管下形成小件,检验检疫局下沙办事处创新地在保税分装仓库进行全程监管,工作量大了,但能让消费者更放心。

要彻底保证商品的质量,达缘极鲜还特别为每一样生鲜食品配备了一个二维码,“从这条冷链出发的商品,只要扫一扫包装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追溯产地 ,实现了在杭州买一块跨境电商进口牛肉,从牧场、分装、运送全程可追溯,不留监管空白。”

  据悉,目前消费者可以通过达缘旗下G-SHOP平台(www.4623999.com)购买跨境电商生鲜食品。今后,该公司还将把进口生鲜品类扩展到智利银鳕鱼、澳洲牛肉、三文鱼、生蚝、阿根廷红虾等产品,并已经和多国的食品生产供应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沈妍    编辑:徐洁    
又添新成员!江干跨贸综试区开园
  今天,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江干园区正式开园。 ... [详细>>]
[淳安] 千岛湖首办大学生青春交友节
[上城] 去中国民间艺人节感受手艺人的巧夺天工
[淳安] 这个周末,千岛湖贺齐庙会开逛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江干]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正式开园
[桐庐] 2015年桐庐电视现场问政启动
[西湖] 科普!啥是云栖小镇的创新生态圈
[江干] 杭州(江干)首届孝心登皋节即将温暖启幕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参加留下鉴宝节,看真伪对比展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西湖] 双浦沼虾美食节开幕 中秋国庆可享口...
[西湖] 龙坞茶镇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江干] 闸弄口好声音走进华润万家
[上城] 首届清波文化节在金秋茶会中拉开帷幕
[江干] “笕十八味”变身小人书
[西湖] 西穆坞支溪小流域治理工程全线贯通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